Total Pageviews

Friday 29 June 2012

为何去过美国的人都说美国好?

中国制造的物品,在美国买便宜;美国的社会秩序很好,夜不闭户;美国人见面认不认识都会打招呼,关系很融洽……前两天,与几位朋友闲聊,其中有一位常到美国小住的朋友聊了一些在美国的事情,宛若美国即将走进共产主义。
与中国人之间相互的冷漠相比,美国人见了面,不管认不认识对方,总会“你好”、“早上好”、“上午好”、“晚上好”地打招呼,感觉很亲切。
与中国人的不爱管闲事相比,美国人很爱多管闲事,邻居家冒出的烟大了,会报警;邻居家争吵声大了,会报警;邻居打自家的小孩子了,会报警,并且,警方还会考虑家长是否适合作孩子的监护人。
与中国人交通堵塞,互不相让,甚至大打出手相比,美国人很遵守规则,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即便明知四面均无一辆行驶的车辆,也会停一下左看右 顾;两车相擦,只要撞的不严重,便会各自走开,基本不惊动警察。朋友在美小居的城市与他在国内居住的城市人口数量和面积规模相等,国内这座城市拥有几百名 交警,交通秩序经常一塌糊涂,而美国那座城市仅有十几名交警,和我们一样是三班倒,交通秩序井然。
美国的福利很好,如果你一个人的工资无法养活家人或供养孩子上学,孩子上学政府管,生活费也能凭发放的福利票到超市购买生活必须品。尤其在残疾人保 障方面,美国做的更好,每周都会有社区人员上门服务,还会带着你走出家门溜一溜,享受一下大自然。偶尔也会在闹市区看到有一两个讨饭的,这些人都是些好吃 懒做、有工作能力而不去工作者。
美国人很注重持续发展,一切都按以前的决定办,确需改变就必须经民众同意。不会因为新换的市长而改变城市发展计划,更不会因为市长家的亲属要搞房地产而乱批乱建。即便是想开办一家超市,也必须考虑是否需要和有无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