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8 July 2014

观世音菩萨 说,我拜的也是观世音菩萨

信仰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心理上的一个依靠。有信仰的人首先是谦虚的,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行,不是所有的事情自己都能搞定,那么在忧疑无告 艰难险阻的时刻,他就会祈求心中的那尊神,来帮助自己。这尊神也许是观世音菩萨,还是圣母玛利亚,或者是真主安拉,甚至是关老爷。。。我自己就是有信仰 的。。。就跟那些愚昧的老婆子一样,我也信仰观世音菩萨。但我也许不象有些老婆子那样求财求福求平安,我经常问菩萨的是,我错在什么地方。。。或者焚一炉 香,跪拜佛前,或者什么形式都没有,就是静夜独居,扪心自问,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请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我怎么错了。。。也许没有答案,也许忽然间心 中一动,恍然明白。。。这就是菩萨给我的批复。。。
  神是博爱和慈悲的,无论你犯过什么错误,无论你做下泼天大罪,神都不会抛弃你。只要你用谦卑的,真诚的态度,来祈求神,神就会告诉你答案,给你指一条明路。神时时刻刻都在眷顾我们,他在心里跟你说话。只是你内心的声音太多太乱,往往分辨不出神的声音。。。
  从文艺复兴开始反宗教,后来直至叔本华,尼采,达尔文,自然科学,无神论最大的危害在于让人们过分自信,认为人类可以解决自己的一切问题。实际 上是这样吗?我看到那些得了绝症的四处求医问药,把希望寄托在医生身上,多没谱的事啊。就没有别的方法,不能找个别的寄托和依靠吗。自然科学总认为神没 谱,我陪老爹看病7年,自然科学就有谱吗?比神还没谱。自己都稀里糊涂,你怎么去指导别人?
  我们应该清晰的认识到我们自己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我们需要帮助和指导,这个力量只能来自于神,而不是医生或者领导。。佛教上有个小故事, 说有位虔诚的居士每天膜拜观世音菩萨,很真诚,希望能见菩萨一面。精诚所至,有一天菩萨显圣了,驾着云出来了。居士就给菩萨倒茶递烟,喝两杯,聊聊。说菩 萨每天都做什么呀,您又不用打卡上班对吧,闲着干什么呀。菩萨喷了口烟,说,我跟你一样嘛,也每天拜菩萨。居士问,菩萨拜的又是哪尊菩萨呢?观世音菩萨 说,我拜的也是观世音菩萨。。。所谓求人不如求己,心即是佛。。我们信仰的那尊神,其实就是我们的内心,我们本来什么都清楚,什么都明白,只是被欲望和杂 念扰乱了思绪。。求神拜佛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的心安静下来,我们就能看到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这个想法就是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