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6

买房者被土共玩弄于股掌之间

房企和地方政府勾结/狼狈为奸,炒地卖楼模型存在的两个条件:一是在土地上有垄断权,别人无法插手; 二是内在没有底线,同时外部没有约束,捞一把就走。然后稍微做个局,屁民就入局了,转了一圈,屁民的钱没了,债却来了。(屁民真是被土共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次真的是吃相太难看了,任何一个忧国忧民的人,都会觉得过分了。不能因为找不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就利用贬值恐惧,驱动居民借钱/加杠杆买房,让几十年的财富和幸福都套在房子上了。这种玩法让房地产和经济持续背离,只是推迟问题,并不能解决问题。
之所以不遗余力的去批评这个现象,也是觉得太过分了。只是希望能建立个外部约束,即使是弱约束也比没约束强。
任何事物没有约束,都会走向极端,因为困难时刻会寻找最小阻力方向,外部没约束,自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否则这块土地糟蹋玩了,还是我们去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