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9 December 2017

近年抵制洋节日的声音越来越响亮,确与习包子这个文革余孽有关



主导国际秩序野心昭昭明甚

习很重视意识形态,多次强调要夺取意识形态阵地,并指这关乎旗帜、道路、国家政治安全;政权的瓦解往往从思想领域开始,而各种敌对势力一直妄图颠覆中国及中共的制度,他们选中意识形态领域作为突破口,同中共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把人们思想搞乱,然后浑水摸鱼、乱中取胜,最终推翻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他说:“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上,中国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正因为这种思维,中共当局近年对西方文化的抵制力度不断加大。既然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既然要抵制西方,那么禁圣诞节是很顺理成章的。
其次,大国崛起后,中共想主导国际秩序、争取更大的国际事务话语权的野心昭昭明甚,文化输出也是个中关键。因此,近年中共除了在全球大洒金钱,还投放大量资源宣传中国,除了“收买”西方的政要、学者,还收购西方的传媒机构、开办孔子学院、设立亲中传媒等。敌我意识强烈的中共,怎可能一方面亟欲输出文化、一面放任国内庆祝圣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