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November 2019

习近平的的一个一个亲信正把他推进陷阱

习近平把任期变成无限化,在中共党内高层根本就没有遇到什么样的反对,
看看宪法修订的表决结果就非常清楚。道理非常简单,习近平比毛泽东更完整地控制了中国党政军的体系。相对于毛泽东时期的官僚体系,习近平的上面虽然有所谓的元老,下面有各种各样有个性、有能力、有背景的官员,实际上这些官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贪污腐败,不是本人腐败就是妻子腐败,不是妻子腐败就是子女腐败,不是子女腐败就是近亲腐败,在中共高层几乎是没有例外。习近平用反腐的方式牢牢地控制了中共高层所有人的命门没有人可以从权力上挑战他。所谓的元老政变,所谓的什么人向他发威,纯属海外一些人的想象,是毫不了解中国内部政治运作所致。
但是,习近平的无限任期引起了社会上很多非议,尤其在海外,使习近平的名声有了颠覆性的改变。我认为,习近平的权力在可见的几年之内没有被推翻的危险,但是他真正的问题是怎么去打造他的权力体系。
目前,从中央的枢纽系统到几个主要地方上要员,包括军队的各大系统,基本上由习近平的亲信组成——要么是他童年的好友,要么是他福建、浙江、上海的部属。这些人个别人具有相当的能力,也有个别的确实是既忠诚于习近平,同时也希望习近平能够坐稳江山,至少名声搞得不要那么臭。而其它的亲信只是向习近平谄媚,去迎合习近平。他们的目的就是感恩习近平——这样一些本来就他们的才干、志向基本上就止于县级、厅局级范畴的人,有幸习近平成为他们的上级,他们一个一个成为诸侯大员,甚至成为政治局国家领导人级别。这些人里面,有一些人之所以得到重用,不仅是跟习近平亲近,也是习近平认为他们相对廉洁,或者个人品质还不错。
习近平忽视了根本一点,在过去这些年,正是那些有能力的人恰恰在个人作风方面比较强悍,在生活作风方面也比较「放得开」,所以在权力斗争中很容易成为出头鸟,很容易在反腐败运动中被抓起来。而那些能力相对较弱的,或者不愿意出头的,或者志向比较小的,相对来讲这些人腐败没那么严重,民怨也不那么深,在党内政敌也不是那么多,而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能力比较差。根据我粗糙的观察,习近平的嫡系团队里面能力差的占了主流,各大系统都是非常明显。因为能力差,所以这些人就更愿意在政治上紧跟习近平——一方面吹捧习近平,把习近平吹成是几百年来中外最顶尖最伟大的政治家;另一方面就是把习近平的施政放大执行,尤其是在极左方面,还一些就是用习近平的力量去打压不同的声音。
简单来说,党内没有人可以把习近平推翻或者是政变,他的一个一个亲信正把他推进陷阱——这些事情习近平似乎没有察觉,而这些亲信们也不认为自己是把习近平拖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