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4 November 2019

proxy-back-to-china


这里是我在海外使用的代理设置。
这个方案中,我将小米盒子的所有流量都转发到本地的 Squid。然后按照规则对流量做分流:
  • 图片、音频和视频文件,都直接设置其直接访问。
  • 而其他流量根据具体情况转发到大陆的 Squid 上。
这样的设置,在大陆内的 Squid Server 的要求很低。使用一台配置最低带宽的最低配的 VPS 就可以支持小米盒子流畅观看大陆的节目。极大节省了成本。 当然,你也可以只是用大陆内的 Squid 来达到目的,但是这样对这台 Squid Server 的要求会稍高,相应地,成本也会增加。

如何使用

  1. 准备两台 Linux vps,一台在大陆以外,一台在大陆内。
  2. 在两个 Linux 上都安装 Squid。(以下称海外的 Squid 为 Squid-Oversea,大陆内的 Squid 为 Squid-CN )
  3. 使用 squid-cnsquid-oversea 内的配置文件,分别配置两个 Squid。 3.1 使用前需要修改两个 squid.conf 里面的 YOUR_PROXY_IP 还有 YOUR_PROXY_PORT。修改为 Squid-CN 的 IP 地址和 Squid 实例的端口。
  4. 将小米盒子的流量都重定向到海外的 Squid.

我的部署

  • Squid-CN Server 使用的是 QingCloud VPS (Debian)。
  • Squid-Oversea Server 使用的是位于海外的一个 Raspberry Pi (Raspbain)。
  • 重定向网络流量使用的是 RouterOS (v6.32.3) 的内置功能。
from https://github.com/yaodong/proxy-back-t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