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0 April 2012

山东女生获哈佛录取 托福SAT近满分


山东潍坊一中出了个“哈佛女孩”。9日,潍坊一中高63级25班的曾小雨,被世界名校——哈佛大学录取了,并获得四年全额奖学金约120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截至到目前,她同时收到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卫斯理大学等9所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初中时看英文原著

曾小雨个子不算高,一张白净的瓜子脸很清秀,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进入初中,一个偶然的机遇使曾小雨对欧美文学产生兴趣。初一时《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英文原版刚刚上架,而翻译版 要等至少一个月才能出来。“哈迷”曾小雨等不及了,她边查字典连蒙带猜,不到一个月就啃完了这本小说。她发现读原著比读翻译版更有魅力,随后便开始阅读大 量的英文原著。

放弃校长推荐资格

曾小雨的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在年级属于前茅。喜欢英语的她在2010年、2011年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英语演讲风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都是前三名。并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个性化单独录取资格。
高三时,潍坊一中有北大校长推荐生资格,成绩是年级第一的曾小雨放弃了,因为她正忙着申请国外大学。

托福与SAT接近满分

读 高二那年,曾小雨先后参加了托福考试和相当于美国高考的SAT考试,均一次通过。托福考了119分,而满分为120分。SATⅠ,第一次考了2180分 (满分2400分),虽然已经很高但她还是不满意,又参加了第二次,考了2370分,SATⅡ的成绩(每科满分800分)是数学800分、物理800分、 化学800分、美国历史800分、英美文学670分。

爱读新闻 还是美剧狂

在整个中学阶段,不管有多忙, 曾小雨每天都会拿出一个小时来读世界各地的新闻。在普林斯顿大学面试中,考官提到了美国大选,她按照自己的观点分析了共和党候选人的优势和弱势等。后来发 现面试官也喜欢读纽约时报,喜欢读克鲁格曼的专栏,于是又讨论媒体报道的公正性,独立性等问题,给面试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除此之外,曾小雨还是一个“骨灰级“的美剧迷,时下热门的《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吸血鬼日记》、《斯巴达克斯》等,她都是每集必追。“现在我看的都是英文原版没有字幕的,这样做能够很好地锻炼我的听说表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