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 February 2016

成为一个linux内核开发者


  如果你对Linux内核开发一无所知,你可以看看Linux KernelNewbies项目:
  它包含一个邮件列表,在那里你可以问任何有关内核开发的基础问题(在问问题之前先搜索一下存档,很可能这个问题已经被解答过了。)它还有一个IRC频道,你可以在里面实时的提问。它还有很多有用的文档,对于学习Linux内核开发很有用。
  这个网站有有关代码组织,子系统,当前项目(代码树之内的和之外的)的基本信息。它也描述了一些基本的“物流”信息,比如怎么样编译内核和怎么样打补丁。
  如果你不知道从何处起步,但是你想找一些任务来做以加入内核开发社区,请看一下Linux Kernel Janitor项目:
  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的地方。它描述了一些相对来说简单的内核中需要清理的和解决的问题。和负责这个项目的开发者一起工作,你会学到如何令你的补丁进入Linux内核树的基本知识,而且可能会为你指明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如果你自己尚不明确的话。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段代码想要放到内核树里,但是需要某种形式的帮助,那么kernel-mentors项目就可以帮你的忙了。这是一个邮件列表,可以在下面找到:  selenic.com/mailman/listinfo/kernel-mentors
  在你对Linux内核代码作任何实际的改动之前,必须要了解相关的代码是如何工作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没有比直接读它(很多困难的地方都有很好的注释)更好的方法了,甚至可能是在某个特殊工具的帮助下来阅读。很值得推荐的这样一种工具是Linux Cross-Reference项目,它可以把源代码以一种自我引用的、索引的网页形式显示出来。一个非常好的最新的内核代码仓库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sosdg.org/~coywolf/lxr
  所有这些事情有时候很难做到。要想完美做到这些要求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这是一个持续的发展过程,需要很多耐心和决心。但是不要放弃,这是可以实现的。很多人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每个人都经历过你现在这个阶段.
(http://linux.yyz.us/projec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