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19 May 2017

联邦调查局前局长将领衔通俄案的调查


曾经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被任命为特别顾问,将负责领导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阵营与莫斯科是否有关联的问题。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表示,任命穆勒领衔相关调查是出于公共利益考虑,因为调查需要一个局外人。
民主、共和两党的政客对这一任命普遍表示赞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免去了最近一任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职务,外界质疑特朗普是试图阻碍FBI调查通俄案,其中包括对已离任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此后各方要求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继续调查俄罗斯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
美国媒体的最新报导指,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在弗林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顾问前就已经得悉,弗林正在接受调查。
FBI以及美国国会均在就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可能存在的关联进行调查。
美国情报部门相信,莫斯科有试图干预大选,以令形势对共和党候选人有利。
外界反应
穆勒被任命的消息付出之后一个多小时,特朗普即作出预期,指新的调查将会证明他以及他团队的清白。此前,白宫曾经表示没有需要任命一个局外者领导此次调查。
参议院上最高级别的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穆勒“正正是担当这一工作的合适人选”。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主席杰森·查菲茨(Jason Chaffetz)则说,穆勒有“无可挑剔的声誉”。
在宣布任命的声明中,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说:“公共利益要求我将此次调查交给一个在一定程度上独立于常规指挥系统之外的人来负责。”
穆勒在此次调查中将拥有广泛的权力,他说:“我接受这个责任,并且将尽我所能地履行。”

美国司法部任命FBI前局长Robert Mueller为特别检察官,领导联邦调查局对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米勒今年72岁,在“9·11袭击”期间担任FBI局长。正常的10年局长任期到期之后,奥巴马请求他再留任两年。
《纽约时报》根据一份纪录了川普与俄罗斯官员会面的记录而作出报道,该份文件显示川普当时向俄罗斯官员称:「我刚刚辞退了FBI局长,他简直是丧心病狂……我因为俄罗斯而备受压力,现在终于除去了,我现在已不再受查。」据该名向《纽时》报料的美国官员透露,这段对话是在5月10日发生。
---------

“联邦调查局前局长将领衔俄罗斯调查”-哈哈,川疯子这次“吃不了,兜着走”,估计最终的结局有可能被弹劾,这让川狗们的面子往哪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