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2 May 2017

用squid 设置高度匿名代理

代理服务器根据匿名程度可以区分为以下几种:
  1. 高度匿名代理
    高度匿名代理会将我们的数据包原封不动的转发,在服务端看来就好像真的是一个普通客户端在访问,而记录的IP是代理服务器的IP。
  2. 普通匿名代理
    普通匿名代理会在数据包上做一些改动,服务端上有可能发现这是个代理服务器,也有一定几率追查到你的真实IP。代理服务器通常会加入的HTTP头有 HTTP_VIAHTTP_X_FORWARDED_FOR
  3. 透明代理
    透明代理不但改动了我们的数据包,还会告诉服务器你的真实IP。这种代理除了能用缓存技术帮你提高浏览速度,能用内容过滤提高你的安全性之外,并无其他显著作用。(最常见的例子是:内网中的硬件防火墙)
  4. 间谍代理
    间谍代理指组织或个人建立的,用于记录使用者传输的数据,然后进行研究、监控等目的代理服务器。
squid 可以通过在配置文件/etc/squid/squid.conf 文件中添加几行代码来实现 高度匿名代理的模式,具体方法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Squid 2.x
header_access Via deny all
header_access X-Forwarded-For deny all
#Squid 3.0
reply_header_access Via deny all
reply_header_access X-Forwarded-For deny all
#Squid 3.1
via off
forwarded_for delete
可以通过 squid -version 来查看自己的版本,修改完成后,重新加载下配置即可,不需要重启squid -k reconfigure。 检测工具 http://www.iprivacytools.com/proxy-checker-anonymity-test/ ,通过此页面在设置前后访问即能看到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