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2 May 2017

人生苦短,我用 Mac!

首先做开发,最难忍受的系统运行慢,之前用 Windows 系统,跑个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都卡出翔了,特别是程序一旦开的多了,内存占用到 80% 以上,更是卡的不能忍。当然这个和硬件也有很大的关系。而 Mac 电脑则能做的很好,得益于优秀的内存管理机制,就算内存占用达到 90% 也依然非常流畅。
其次是 Mac 电脑基本不用关机,随时随地打开就能用,每天都能帮你节省下几分钟,一年下来也能节省不少时间。还有我觉得最优秀的一点是 MBP 上的屏幕显示效果非常棒,Retain 屏幕能将代码、图片清晰的展示到你的眼前,配合适合自己的编程字体,能让你舒服的工作一整天而不知疲倦。
因为苹果的生态比较完善,AppStore 上的优秀软件很多,适合程序员的 Dash、iTerm2、Surge,适合码字的 Ulysses、Typora、iA Writer、MWeb,适合设计师的 Sketch、Pixave,还有适合大众用户的 Alfred、1Password 等等,都能有效提升你的生产力,特别对于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来说,Mac 绝对是你最佳的生产力工具。
Mac 的优点很多,但也有不少局限性,微软的 office 在 Mac 上的体验比较差,但是由于 Windows 的市场占有率太高,使用 office 的场景很多,也造成了很多人在 Mac 上安装了 Windows 系统,这样做等于是失去了 Mac 最佳的助手。一个优秀的硬件也要一个优秀的操作系统来支撑,macOS 能和 Mac 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可以将 Mac 的优势完美发挥出来,所以并不建议在 Mac 上安装 Windows 系统。好在协同办公的理念越来越普及,很多在线的 quip 工具也能替代部分 office 才能完成的工作,而且效率更高。比如 Google Doc、石墨文档、一起写等等。
虽然 Mac 的价格比较高,但是 Mac 带给你的效率上的提升是值这个价的。我也一直在安利身边的朋友在用 Mac。如果你暂时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一台 Mac,建议你现在开始攒钱吧。相信我,越早拥有 Mac,对你的帮助会越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