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8 May 2021

新一代通讯工具:Cordchat

 老板忍不住了,一把抓着我,要我找找看有没有适合公司用的通讯软件,不仅可以取代whatsapp和line,最好连email都能不用则不用,而且还要免──费──的!平常最怕听到这种便宜又大碗的要求了,可是没办法,只好尽力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一款叫做Cordchat的,一试之下,还不错!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它有几个蛮实用的功能:

  1. 视像会议+屏幕分享
    我们有海外分部,常常需要开会,Cordchat有视像会议功能,还可以做屏幕分享,十分方便,适合商务用途.
  2. 传送文件(免费50GB容量)
    文件中常常有很多图片、短片,一般通讯软件很难支援,但Cordchat可以,有50GB,免费的。
    1. 讯息自动毁灭计时器
      公司里每天都有新的事情要处理,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帮忙过滤旧讯息,避免混淆,例如把A项目相关的讯息设定一个月后自然毁灭,就能确保现存的内容是最新的了。

    Cordchat有网页版和手机APP版,两者可以同步,感觉整个设计都很适合商业使用。大家有兴趣可以试一试,反正不用钱,觉得不好用,删掉就是。

    -----------

    Cordchat VS Wechat ── 视像会议/视像通话/视频聊天、屏幕分享

    手机通讯软件中,视像会议/视像通话/视频聊天之类的功能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几乎每个软件都有,但其中的细节也是有差异的。今天来比较一下Wechat 和Cordchat 两款软件。

    首先,众所周知,Wechat是中国大陆开发的软件,要用它进行视像会议/视像通话/视频聊天的方法很简单:

    组建新群组,或者点击任何一个已存在而你希望发起通话的群组,然后点击输入框,再点击右下方「多人通话」.

    点击「多人通话」后并不会马上开始通话,而是让你选择邀请多少位朋友一起聊天。点击右边的复选框选中群组成员。(多人通话上限一共九人,记得不要少算你自己!)

    之后点击「开始通话」就可以了。

    至于Cordchat,是一款香港开发的软件,容许上限8人在线上进行群组视像会议/视像通话/视频聊天,使用方法也很简单。

    进入频道之后,点击页面底部的+号.

    然后会看到选单,点选「视像通话」

    接着就可以添加对象了!

    除了你自己,还可以增加7人。

    Cordchat特别的一点在于它兼顾商务往来的需要,多加了一项「屏幕分享」的功能,视像会议的同时,如有需要,可与团员共享屏幕画面。

    其实Wechat不错用的,只是我对把server放在中国大陆的软体信心有点儿那个……总担心隐私被监控,所以常常会试其他牌子的通讯软件。
    对了,试过在台湾跟中国大陆那边的人用Wechat视像通话,画面质素很差,但早前到那边出差时与当地人Wechat视像通话却没有问题,应该跟那边的防火墙有关系。若大家都在防火墙内是没有问题的,但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就有大问题了。像我们公司有分部在中国大陆和海外,Wechat这方面的缺点让人不太能接受。
    反而Cordchat就没有这种问题,表现一直稳定。总的来说,Cordchat是蛮好的选择,香港出品,server放在新加坡AWS令人比较有信心,免费的试一试也无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