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5 November 2012

IMG版在VMware虚拟机上安装的又一种方法

思路:
利用VMware里的实用工具-映射功能将虚拟机的磁盘加载到windows中,刚新建的是不能加载的,要用PE将新建的虚拟机磁盘格式化后加载,复制写盘工具和IMG文件到加载的盘符,然后进入PE进行写盘。
附:此方法也可以用于其它路由或需要用IMG写盘的软件的安装。
如有不明白请继续向下看。
===================我是分割线=======================================
安装环境及所需要工具:
1、虚拟机版本在6.0以上.
2、所需工具及下载地址

VMware Workstation 7.0.0 精简汉化版:http://www.greendown.cn/soft/18158.html
physdiskwrite 的用法:physdiskwrite [-u] <image-file>这里-u对于physdiskwrite 0.5.1版来说,大于2GB的硬盘,需要添加这个参数image-file是指m0n0wallimg文件。
下载地址:http://m0n0.ch/wall/downloads/physdiskwrite-0.5.2.zip
m0n01.235 优秀插件整合版:http://ftp.m0n0china.org/wgl21/generic-pc-1.235-GB.img
转自王国梁大大的原帖地址优秀插件整合版下载集合 http://bbs.m0n0china.org/viewthread.php?tid=9486
④通用PE工具箱:是一款极适合于网管、装机人员使用的多功能WinPE系统维护工具箱,它基于WindowsPE制作,支持USB2.0/SCSI/Netcard等设备,操作简便,界面清爽。您可以使用它进行磁盘分区、格式化、磁盘克隆、修改密码、数据恢复、系统安装等一系列日常应急维护工作。相比同性质的DOS系统维护工具,PE工具箱更容易操作、更容易上手。并且它有体积小,启动超快等特点,相信它能提高您的维护效率。
下载地址:http://www.crsky.com/soft/15801.html
二、安装过程
1、下载所需的软件(如果你有这些软件可以跳过)。
2、打开先下载过来的PE工具箱软件→ TonPE-v1.92.rar→运行TonPE_V1.9.2.exe下一步生成ISO映像→下一步→直接启动模式→选择要输出的ISO文件位置→打开→安装。
3。、安装VMware(略),新建一个虚拟机选择自定义→其他→FreeBSD→下一步到完成,在选则磁盘大小这里选256MB
4、选择第二步建立的ISO文件作为光盘加载文件,打开虚拟机电源,进入PE→选开始菜单→选择一个分区工具对第三步建的磁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完成后关闭虚拟机。
5、右击刚建立的FreeBSD虚拟机→设置→选择虚拟机的硬盘→实用程序→映射。打开映射的盘符,复制下载的physdiskwrite.exegeneric-pc-1.235-GB.img到映射的盘符,然后返回到Vmware窗口→实用程序→断开连接(这个很重要,要不等会启动不了虚拟机)。

未命名.JPG (46.3 KB)
2010-1-16 01:42
6、再次启动虚拟机,选开始菜单→运行→CMD,进入C盘根目录输入一下命令:physdiskwrite.exe generic-pc-1.235-GB.img→回车→有提示选择的直接选择磁盘输入0→提示是否继续操作选Y,等写入完成关闭虚拟机。
7、取下光驱动,编辑虚拟机→选择光驱→取消选择打开电源时连接。
8、重新打开虚拟机,等几分钟就可以开到期待以久的m0n0wall界面了,后面的请看论坛的教程.

from http://bbs.m0n0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