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聊skype ,当心政府窃听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22日电:使用网路聊天难道也要心惊胆跳防偷听吗?或许有此可能,新的窃听科技可能可以让政府机构同步“暗中录下”使用者在Skype等网路聊天服务上的谈话内容。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截至目前为止,现有VoIP服务在网路上的资讯传递方式,让警方难以窃听。
此种服务将类比音频信号转化为数位资讯封包,接着将资讯传送出去。第3方若想对此种传输方式加以拦截,不仅耗费庞大且过程复杂。
部分国家基于安全考量对VoIP进行封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施力强迫网路聊天业者筑“后门”,让调查员能窃听嫌犯对话。
不过加州企业家现在获得一项“合法拦截”技术专利,并表示这“能让政府‘暗中录下’VoIP谈话内容”。
Slate.com线上杂志报导,与Skype类似的VoIP-PAL聊天服务总裁Dennis Chang宣称,他的系统能让当局透过取得嫌犯的使用者名称和注册资讯,找出和监听嫌犯。
这套系统不只能拦截对话,“资料、影片或多媒体资料等所有串流资讯”也难逃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