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6 November 2012

oh-my-zshell

看到一个不错的项目oh-my-zshell。它是一个帮助我们安装、管理和配置zsh的工具,使用起来也很简单。按主页上的说明自动安装即可:
curl -L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 sh
安装好了以后会在~目录创建一个.zshrc的zsh配置文件。其中前面的部分是oh-my-zsh的配置部分,可以对配色插件进行配置。zsh的一个优势是和bash兼容,能执行.bash_profile.bashrc中的配置,所以把bash的配置拷到zshrc的最后即可完成对已有配置的修改。

插件

zsh的插件看上去比较好用,我首先看到的是git插件,就是当切换到git目录的时候,提示符后面会显示当前所在的branch名。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插件,都可以进行配置使用。

配色

自带了很多配色方案,可以在~/.oh-my-zsh/theme里看到支持的各种配色方案,在zshrc修改配色方案后就可以看到效果。这个比bash的方便些。

自动补全

这可能是zsh相对于bash的一大优势,不仅会补全命令,还能补全命令的参数,补全的时候是大小写不敏感的。还有就是cd切换目录的时候,可以使用简略写法,比如打算切换到~/Documents/github/goagent目录中,在zsh里就可以写成do/gi/go,然后按一下tab就会自动补全所有路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