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4 August 2013

ANDROID的刷机

不过Android比起windows mobile,刷机的复杂度大了许多。首先要下载的东西也比较多。
第一个就是Recovery,它就是充当刷机的软件,可是跟windows mobile不一样,它不是在windows运行的,而是在手机上的,而已还跟android独立。于是第一步就是把recovery刷到手机上,刷的工 具还是得从google android的开发包里面拿,好在网友已经把工具提取出来了,没必要下载比较庞大的开发包。但是问题又来了,i7500连接到PC后,PC无法识别,这 时得上论坛下载ADP驱动。安装倒也省事。然而最大的问题不是这样。
刷Recovery必须把手机启动到fastboot模式,而这个模式只停留15秒。当进入fastboot模式时,PC又识别不了手机啦,得重新 安装驱动,还得在15秒内完成,在windows xp下,我屡试屡败。今天在windows 7尝试一下,驱动刚安装完,15秒也就过了。再重新启动进入fastboot,想不到win7已经识别,于是赶紧用flash工具刷进去,令我想不到的 是,刷的过程相当迅速,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提示completed了。
好了,把手机启动到recovery,得承认这个软件很强大。按照教程,我把系统备份。同时发现ROM还没放到内置sd卡上,好在recovery有mount sd到PC的功能,不用重启就mount到笔记本上,就操作U盘一样把ROM放进去。
不过还缺少一个软件JC6 PDA,看了描述这个软件是用来解压ROM的,但Drakaz没提供下载地址,在中文论坛上找到了一个地址,去到那个网站发现处于维护状态,真是郁闷啊。 于是把软件的tar文件名在网上搜一下,竟然发现有个网盘有提供,而且就是我要找的那个,赶紧下载下来,然后放到sd卡上。全部就绪……
在Reovery刷ROM,然后restore Google App,整个过程提心吊胆,担心有什么意外。最后complete之后,就reboot。最紧张的时刻来了,希望成功进入系统。
Bingo,进入了,速度还不错。赶紧摸索,跟1.5版本差不了多少,market改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