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4 August 2013

IIS Express

IIS是Windows自带Web Server软件,只可惜该软件与系统集成,每个Windows版本只能使用特定版本的IIS,且不能升级。
IIS Express解决了这个问题。从名字上看,它是IIS的简化版本,但是完全支持ASP.NET、ASP、PHP,而且是运行在用户进程,可安装、卸载和 升级,不再收Windows的影响。某些不支持IIS的Vista或Windows 7可以安装IIS Express构建一个Web Server。当然IIS Express主要是用于开发环境,在某些方面无法与IIS媲美。
IIS Express的配置保存在XML,同时提供了两个命令行程序用于配置。如果不熟悉IIS,可能一开始不知所措。不过最令人不爽的是,IIS Express启动时总是有一个命令行窗口,该窗口会输出IIS Express的处理消息,同时也会有一个托盘程序显示在系统托盘,显示IIS Express运行的Site和Application。
我想把它当做IIS来用,这个命令行窗口实在碍眼,生怕自己不小心把它关了,也把IIS Express关了。但从网上和IIS Express的命令行和配置都找不到隐藏窗口的地方。在Dos Prompt中通过Start命令启动IIS Express虽然可以隐藏窗口,但关了Dos Prompt,IIS Express也会自动关闭。于是自己写了个程序来启动/关闭IIS Express。同时也把命令窗口隐藏,该程序最小化时会从任务栏消息,在系统托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