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0 August 2013

什么是foo和bar

foo和bar两个词你肯定看到过。很多人认为这foo和bar作为函数名就像i和j作为循环变量,x,y作为函数参数一样属于自然。可是俺偏偏要溯源一下,毕竟能读出来的单词,在牛津词典上没有出现还是很少见的情况。谷歌的搜索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俺就在这里做一下解释。各位看过权当消遣。
好吧,如果谷歌不能给我答案,那我就去找Google...有个家伙给了我条提示:RFC3092。大家应该对于RFC还是有所耳闻的,作为这个星球上最权威的IT类文件列表,给我们这些小菜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其中的各色搞怪文档,什么超文本咖啡壶协议啦,IPv9啦。

foobar原来作为一个词,出自二战的时候,是美军兵痞们的粗话FUBAR,全称是F**ked up beyond all repair,基本意思呢就是说这玩意被弄得没法修或者都不值得修了。文章中提到foo可能出自中文的同音字“福”,据说是某个家伙在中国雕塑上找到的。 冷战时期,Foo Fighter被雷达操作员用来称呼不知道是什么的物体,也就是UFO这个称呼的原型。
咱先扯这么多啦,基本意思就是foo和bar 作为函数名一般就是说“有这么个函数XXX,但它是什么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