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4 August 2013

HTML语义化的最佳例子

去看CSS Color Module Level 3, 发现只有HTML版本,没有PDF之类的其他版本。觉得浏览器宽度太大,想做成PDF来看比较舒服。机子已经装了pdf creator,但这个东西跟其他制造PDF机制一样,通过一个PDF打印驱动,把打印指令转成PDF内容。这种做法就是任何能打印的内容都能做成 PDF,但缺点显而易见,内容的结构丢失了,像TOC。
我不知道Adobe Acrobat转化网页如何,不过单是license和软件大小总让我觉得杀鸡用牛刀。通过Google倒找出许多在线html to pdf的网站,但大部分跟pdf creator的机制一样,不过http://www.web2pdfconvert.com/倒是一个例外,通过它转化W3的标准文档,TOC完整保留。
这可不是web2pdfconvert的自动识别功能。而是标准文档语化很好。章节的内容和主次使用h1, h2, h3之类的标签。整个文档的TOC也包含其中。Word的TOC也是通过这个机制而来。
当然啦,标准文档是使用语义化最理想的地方,在通常的网站文章,一般还得做更多的操作。如提供print样式,打印的时候隐藏页面其他内容(navigation, banner, footer, side bar等等),同时文章语义化理想的话。
语义化的好处多多,这也是一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