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创业型/创新型经济是增长与就业的强大驱动力


创业型经济是实现创新的载体。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纾解经济增长之困,是保持经济发展可持续性的必选项。创业型就业是欧美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鼓励创业是带动就业增长的主要措施,也是欧美就业政策成功的核心。据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车文辉教授的研究,目前,美国的创业企业已占全部企业总数的98%,创造了占90%以上的新增工作岗位,整个国家95%以上的财富是由80后的创业者创造的。创业企业在提高欧洲竞争力以及创造就业方面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仅5%的年轻、快速成长型公司就创造了77%的新就业机会。在荷兰,创业比率(业主与劳动力之比)在1984年为8.1%,1998年上升到了10.4%;新西兰从1979年的9%上升到了1999年的14%。发展创业型经济、打造创业型经济体系,已成为打赢21世纪全球经济战争的关键。大力鼓励创业活动,发展创业型经济,有助于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国家竞争力、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同时,也是改善劳动力供需错位、纾解就业压力困局,将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
中国经济有何创新可言?有何核心技术可言?中国经济其实就是个巨大的“加工/组装/装配车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