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11 July 2017

修改两句话

Find happiness in the luxury.
在奢侈品中发现幸福

女生圈子里流传一句话,叫做“包治百病”。男朋友若是给买一只心仪已久的包包,什么毛病都没有了。
当然,也有让男生走不动道的东西,比如劳力士、比如宾利…
奢侈品的本质是“让人差异化的标志”,用来满足人们“想高人一等”的攀比心态。但攀比是个无底洞,没有尽头。而且,攀比也是一种本能,前面咱们说过了,真的能驾驭本能的人才是真正的牛人。
我们不妨这样来修改这句:Find happiness in ordinary.(在平凡中发现幸福。)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真正的幸福感就藏在平凡之中。与其向外求胜,不如向内求安。


Find someone whom you can live with.
找一个能过日子的人

我们听到很多夫妻对生活的评价就是:“凑合着过呗”。
满满的无奈感缘起于择偶时错误的价值观。
我们不妨把这句话改成:Find someone whom you can’t live without.(找一个人离了他/她就不能活的人)
把can 改成can't 把with 改成without 之后,格局、状态、精气神儿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前一句话貌似是对命运的妥协,而后一句话体现了对命运的主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