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10 July 2017

美国华人科学家发明海水淡化新方法

 当今,淡水资源的严重匮乏威胁着全球数以亿计的平民生存。近日,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莱斯大学、由华人参与主导的一项成果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其团队表示已经掌握了利用太阳能淡化海水的关键性步骤,在海水淡化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美华人科学家取巨大突破!外媒:上万厂商将倒闭,改变世界游戏规则!目前,全球150个国家共有约18000个海水淡化厂,几乎无一例外地利用蒸发、冷凝、捕获的方法来产生淡水,其成本中,能源占比达50%以上。新的研究已经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此项目由美国莱斯大学纳米技术水处理中心(NEWT)领导。相比传统方法,团队研究人员将特殊的纳米颗粒加入到蒸馏膜中,将太阳能即时转变为热能(自加热),因此不再需要额外能源使水沸腾。热盐水沿着多孔膜的一侧反复蒸馏,而冷凝淡水通过另一侧被收集
  在概念验证实验中,科学家利用一块仅三张邮票的大小、几毫米厚的装置模型进行推演,计算得出得这种技术在每小时每平方米可以获得约6升淡水。
  科学家Li教授表示,由于这个装置系统是模块化的,而且搭建简便,因此即使在山区、地震救灾现场和海上钻井平台这些条件恶劣的场所,也可根据个人需求量来安装所需模块面积的海水淡化系统。
  国外媒体声称此技术绝不容小觑,一旦产业化,可轻而易举将全球现有的数万个海水淡化厂取代,解决几十亿人口的缺水问题,从而改变世界原有模式与规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