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November 2017

教你搭建超简单的 WebDAV 服务,在网络上传输文件

如果你处于一个有多台电脑的办公室内,或者在家中也有多台电脑,那么总不可避免互相传输文件,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 QQ 等工具,但如果需求稍高,比如想像自己的文件夹一样,通过 WebDAV 来实现就显得非常简单了。

WebDAV 是一个基于万维网的分布式创作和版本控制,是一组基于超文本传输协议的技术集合,有利于用户间协同编辑和管理存储在万维网服务器文档。

WebDAV 的支持非常广泛,Mac 下原生支持,Windows 下更丰富了, 曾经介绍过的 FolderSync – 手机上的文件同步应用,Omnifocus等等,你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WebDAV 的影子

一款开源的、非常简单易用的集 DNS + WWW +WebDAV 为一体的服务软件:Parkomat。

Parkomat 由 Go 语言编写,性能好,资源占用小,跨平台,使用配置简单。

Parkomat 可以用作本地 DNS 和 Web 服务器,但我主要是用 WebDAV 服务。WebDAV 是 Web 服务的扩展,主要原因是网上邻居有 20 户的连接限制,用 Parkomat 则无限制,且易于跨网,只要一个端口映射就可以了。使用 net use 或者支持 WebDAV 的客户端都很方便。
青小蛙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这货能干嘛,经过 @chentca 提醒后,尝试在 VPS 里设置了一下,比起 Nginx 什么的简单太多了,无需编译,拿来就用。

只需两步(需要 Golang 环境):

go get github.com/parkomat/parkomat
./parkomat -config_file=/path/to/config.toml

如果你用 WebDAV 登录后还能直接修改 html 文件…

Parkomat 在 github: https://github.com/parkomat/parkomat里面有配置示例文件。
----------

用 Parkomat 建了一个 WebDAV 服务,非常简单易用


其实一直很少用 WebDAV,一来网盘太过于方便,二来还木有真正的需求。

https://parkomat.io/286 倒是异常简单,非常轻松就搭建了 WWW 和 WebDAV 服务。

只需在支持 WebDAV 的客户端输入这个地址就行了。

搭建过程也很容易,下载198并配置文件写好后运行就行了。

提供了一份最简单的配置文件,可以参考:

配置过程中,记得提前生成 dav 文件夹,否则会出错。

parkomat.io

https://github.com/parkomat/parkomat
------------

相关帖子:
https://briteming.blogspot.com/2013/04/apache2webdav.html
https://briteming.blogspot.com/2017/10/nginx-webdav.html
------------

通过 WebDAV 将服务器全部或某个文件夹挂载到电脑上,当网络硬盘

写写 Caddy WebDAV插件的教程,然而我都没听过这玩意,研究了一下还有点意思。

简单介绍

WebDAV 是 一种基于 HTTP 1.1协议的通信协议。它扩展了HTTP 1.1,在GET、POST、HEAD等几个HTTP标准方法以外添加了一些新的方法,使应用程序可对Web Server直接读写、重命名等操作,相当于一个简单的网盘功能。

一些软件支持 WebDAV ,可以直接把某些文件放在 WebDAV 服务器内或者从 WebDAV 服务器内读取文件,而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将 WebDAV 服务器映射成 Windows 的网络驱动器(网络硬盘/网盘),其他系统也支持这种操作,但是我没有相应系统所以只介绍 Windows 系统。
玩法的话,比如你的服务器上面安装的有 Aria2 之类的BT下载软件,那么可以直接把 BT下载文件夹映射到 Windows本地,这样的话 BT文件 下载后,直接就能读取或者播放了,当然传输速度取决于你与服务器之间的连接速度。

很多HTTP服务程序都支持 WebDAV,比如Nginx 和apache2,而我们用更简单的方式-caddy去创建 WebDAV 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