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30 November 2017

俄罗斯“独立互联网”计划拟加强网络安全控制


11月29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最近举行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上,俄罗斯政府披露了开发独立于全球域名系统的“独立互联网”计划。据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表示,目前“西方国家在信息领域发动恶意攻击的能力不断增强,日趋有意利用这一能力对俄罗斯构成严重威胁”,因此该计划可以保障俄罗斯和其他数个国家在大规模网络攻击中的安全,防止通过互联网发动的恶意攻击,并且摆脱国际组织的控制。据悉,该计划已经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预计2018年8月1日完成建设,并提议将独立的互联网覆盖其他“金砖国家”——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以将金砖国家纳入“互联网安全网”,以规避全球性互联网故障。同时,“独立互联网”将使金砖国家政府对互联网的使用上有更大控制权。在此之前,俄官员曾一再坚称俄罗斯无意脱离全球互联网,但会保护国家不受到“可能的外部影响”的冲击。但今年以来,美俄两国在互联网领域争端恶化,美一直指责俄罗斯官方媒体以“假消息”形式秘密干扰去年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此后俄罗斯也签署“外国代理人”法案,遏制外国媒体的“侵入”。随着互联网引发的安全问题增多,国际间舆论对立也将日益加剧。
---------------

俄罗斯想另起炉灶,搞“独立互联网”?俺才不用这专制国家的所谓“独立互联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