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26 November 2017

我们不是蝼蚁,谁是??

知识界人士联名上书反对北京大规模驱赶外来人口,微博看到个评论:
“对着名单抓吧”
为众人抱薪者,都已死绝。
这几年,最莫名的一件事就是草根、屌丝跟着五毛一起去污名化公知、记者、律师。
曾几何时,你们被裹携着去污名化公知,对他们落井下石,幸灾乐祸。现在幼儿园虐童事件一出来,没有公知发声,也没有记者发声了。
怎么办?自己看着办吧。
不要说火灾后清理「低端人口」这事情儿了,这个毕竟你们觉得还轮不到自己头上。你们也不会感受到那些半夜带着行李奔走在车站无家可归被清理的外来人口的悲哀。
不过别着急,中产们,会有事情到你们头上的时候,不是这次,就是下次。
当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作为普通的民众,你们不应该在旁边袖手旁观,更不应该冷嘲热讽。毕竟,「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为自由开路者, 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这是作为围观群众的一点责任。只有这样,作为蝼蚁的我们,下次遇到危难的时候才会有人继续站出来,替你说话。
我们不是蝼蚁,谁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