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1 November 2017

现时已经有技术,根据你连上的Wi-Fi网络,以及相关IP位置,可以推算到你大致上的方位

谈到定位,虽然手提电脑没有GPS,但会否都可以像手机一般泄漏方位?如果想防止自己的手提电脑泄露位置,又应该怎样做才好?
李建军:虽然理论上手提电脑并无GPS,但现时已经有技术,根据你连上的Wi-Fi网络,以及相关IP位置,可以推算到你大致上的方位,虽然准确度比不上GPS,但准确度都已经不俗,因此现时新一代作业系统,都有设定手提电脑的方位可以授权给哪一些应用程式使用。有些无必要的应用程式,或由中国公司推出的应用程式,就不应授权他们取得方位资讯
当然最彻底防止自己手提电脑泄露行踪的方法,是关闭机上的Wi-Fi和蓝芽功能,但在互联网年代,这是「斩脚迹避沙虫」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太行得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