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 August 2014

小米手机偷偷传输用户隐私到国内服务器

7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至少有一款小米产品,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包括短信与照片在内的数据传输回设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

   香港IMA Mobile论坛有人在数日前发贴指出,小米的“红米Note”智能手机会持续连接位于北京的IP地址,即便关闭了设备上的“小米云服务”也仍然如此。相 应的数据传输仅通过WiFi进行,不过在使用蜂窝网络时,该设备也会与北京的服务器进行短暂的“握手”连接。

  曝料人还指出,即便将小米手机Root后,还是能在后台传输数据。据推测,传输过程被编码到了小米的手机上。该网站指出,小米公司的所谓MiCloud云服务在测试期间是关闭的。这意味着相关功能可能被内置进了该手机的固件。


  尚不清楚该设备的此种运行模式是公司有意为之,还是软件漏洞。小米尚未对这些指控做出回应。该公司在此前的回复中表示,只有获得用户许可,小米才会在中国大陆存储使用者的数据。

  对于偷偷发送用户数据到一个中国的服务器的指控,我们还没有听到小米公司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