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7 October 2015

用HSTS和CSP嗅探浏览器的访问历史

HTTPS Everywhere和Let's Encrypt项目的开发者Yan Zhu在上周末举行的 ToorCon 2015大会上介绍了一种滥用HSTS(HTTP Strict Transport Security)和内容安全策略(CSP)嗅探浏览器历史的时序攻击方法Sniffly(幻灯片演示源代码)。Sniffly允许任意网站嗅探浏览器历史:当用户访问一个嵌入Sniffly代码的网页,它会试图通过HTTP加载来自HSTS域名的图像,Sniffly将一个CSP策略设置为限制图像通过HTTP,这意味着在重定向到HTTPS前图像源被封锁了。当图像被CSP屏蔽,它会调用处理程序onerror,onerror会先尝试计算图像从HTTP重定向到HTTPS所需的时间。如果时间是在毫秒内,那么这意味着浏览器不需要发出网络请求,也就是用户以前访问过目标域名。如果时间是100毫秒左右,那么这意味着浏览器需要发出网络请求,也就是用户以前没有访问过目标域名。她的演示适用于Firefox和Chrome。
from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4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