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7 October 2015

走出去

中国人讲究故土难离,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愿意挪窝的。
但眼下的环境,大大的不妙,女孩数量太少,你儿子很有可能被剩下。设若你希望儿子学点技术,与其在国内学,学成一塌糊涂,不如去韩国、去日本、去英国或美国。当然,没钱是个大问题。
我还有个开饭店的老板朋友,他说他年轻时不懂事,想去日本,在家里拼命的闹,逼迫父母卖房子,最后父母被迫东挪西借,借了三十多万给他,他去了日本后,仍然是不改恶习,因为打架被警视厅抓起来,罚了很大一笔款,差点被赶回来。经此之后他幡然悔悟,开始拼命打工,赚足了钱后回国,开了家很有名气的连锁饭店。
这位朋友说,在美国和日本,那些懵懂的孩子,远比会读书的孩子更容易混明白,因为懵懂的孩子多半身体素质好,而海外人工又非常的昂贵,只要肯花力气,赚钱并不难。不象国内劳动力便宜到让人吐血。许多在国内养尊处优的人出了国,反倒混得极惨,真正发财的,往往是那些不惜力气的人
所以,普通家庭如果想要走出困局,就必须考虑走出去,死憋在自己丝毫不占优势的环境中,就会被拖到极惨。当然,就算是走出去,诺大的世界也提供不了3000万姑娘供你家儿子选择,但你家孩子并不需要3000万美女,一个就够了!
走出去,就有破局的可能,死守在家门口,肯定是看不到希望的。

此后中国家庭的结构,都将面临着巨大的冲击。
家庭格局趋小,子女与父母关系疏离。而最难最难的莫不过是现在,年轻人要求西式的独立,又要求东方式的父母持续供养。一个成熟期过晚的孩子,会把父母拖到吐血。而最终,固化的平庸环境,却丝毫无助于孩子成长。
必须要教会孩子自立,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孩子走出去,换个环境。不要问从哪儿弄钱来,就让孩子和你憋在一起,每天被孩子抠掏,最后你花掉的决不会是个小数字。送孩子单身出国打工,天知道这货会干出些什么,莫不如让父亲陪孩子一道出去打工。说过了,日本或美国,人工是非常昂贵的。这里有个前年的数字:
2012年,中国人年平均收入为4270美元。日本则是41850美元。相差10倍。再看最低薪资,中国人的最低月薪是166.7美元,日本的最低月薪为1697.8美元。这就是中国人无论如何努力,仍然感觉到吃力的原因,最低月薪和年收入,都差人家10倍,你说你累不累?
谨以此说给那些自认不成功的父亲,你一生已经是个失败,事业无成缩头缩脑,一辈子树叶掉下来都怕砸到脑袋。现在孩子又不是那种天赋异秉,甚至有可能老婆都娶不上。干吗还要留恋这铭刻着你一生痛苦记忆的一亩三分地?
不要恐惧走出去,成年男子,年轻时心智不成熟,错过不知几多机会。如今你年纪老大,至少人生经验还是有的。徜如果这些经验帮不了你,让孩子重复你的人生,那么你此前所遭受过的挫折磨难,又有什么意义?
带孩子出去吧,见见世面赚点钱,走吧,走吧,不要再等二十年,面对儿子那双充满愚蠢与愤怒的双眼。父子结伴闯天下,儿子混得好,在当地找个老婆。混不好,回来也少不了你的。树挪死,人挪活,不要让孩子成为3000万光棍中的一个。与其在没机会的地方死熬,莫不如闯荡一番,天知道有什么样的惊人变化,在远方等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