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30 October 2015

VPN-X


VPN-X
VPN-X Mac.png
VPN-X程式运行截图(Mac OS X
开发者BirdsSoft 软件公司: http://www.birdssoft.com/downloads/
• Linux [2]   • Mac OS X [2]   • Windows [4]  
稳定版本2.4.1.39(2009年9月26日)
操作系统跨平台
类型VPN 解决方案
许可协议免费软件(付费购买服务器
网站
VPN-X是一个跨平台的P2P/SSL/TLS VPN解决方案。

原理[编辑]

VPN-X目前应用TUN与TAP技术来完成虚拟网卡(封装以太网数据-传递以太网数据-恢复以太网数据)。在未来的版本中可能不依赖TUN/TAP技术,还可以使用其它技术来完成以太网数据的封装。
传输方式上VPN-X可以选用以下协议:UDPTCP,Java SSL(JSSE),OpenSSLVPN-X支援在同一进程中使用上述协议。至于穿越NAT方面,VPN-X支持UDP穿越NAT,而不支持其它协议穿越NAT

兼容性[编辑]

得益于Java跨平台特性,目前VPN-X可在Microsoft Windows 2000 以上、LinuxMac OS X等系统之上运行。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Linux平台上需要内核支持TUN/TAP模块;Mac OS X也需要第三方提供的驱动。这并非VPN-X特有的操作,Hamachi等软件目前也需要类似的操作。幸运的是VPN-X Mac OS X版本目前已经集成这些驱动,用户不用再理会那些安装驱动的命令行了。

安全性[编辑]

VPN-X支持两种加密模式:
  • 对称加密
VPN-X建立UDP及TCP传输通道时会利用对称加密技术来对数据进行加密解密。该加密方式适合普通用户加密要求。
  • 非对称加密,即公钥私钥机制。
VPN-X建立SSL传输通道时会利用SSL自带的非对称加密技术来加密解密。该加密方式适合企业级的应用及对加密有特殊要求的用户。目前VPN-X可以支持Java SSL和OpenSSL.注意对OpenSSL支持将在VPN-X 3.0中完成,目前还在Alpha测试.VPN-X 3.0 支持 SSL 2, SSL 23, SSL 3, TLS 1.0, DTLS 1.0.

争论[编辑]

Java性能一直是争论的焦点。由Java实现的VPN,目前主流是基于浏览器的,比如SSL-Explorer等。VPN-X则使用了VPN的另一种实现方式,即使用TUN/TAPVPN-X亦受Java的速度影响,但是VPN-X核心是使用JNI技术来完成JavaC语言对接,这样可以改善VPN的性能表现。
VPN技术主要可以解决两个问题:
  1. 安全性(SSL/TLS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 Internet转换成局域网。这一转换涉及到速度问题,但是Java并非网络传输的主要瓶颈。相比之下,Internet目前的传输速度在性能上的影响更大,所以JavaVPN的应用上还是可以进一步延伸,而不是只停留在浏览器的应用上。

参考文档[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fro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VP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