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9 October 2015

MacOS下,安装Proxychains,让终端里的命令使用代理

基于证书的OpenVPN,拨上一会就断,拨上一会就断,烦的不得了。有时候有点急事,真TMD不想用OpenVPN了,直接该用代理算了。可是该用代理后,连接速度是快了,也不会断线了,浏览器,软件什么的走代理都很Easy了,但是唯独Terminal里的命令程序还是TMD无法用代理,而且大部分软件都压根没使用代理这个功能!
没办法,之好又请出我Ubuntu时代的好朋友,Proxychains了!
想在MacOS上使用Proxychains,比Ubuntu下稍微复杂了那么一点,不过也不是很复杂的。
首先你需要Homebrew,它在这儿http://mxcl.github.io/homebrew/ 。然后你需要下载https://gist.github.com/allenhuang/3792521/ 这个文件,保存为proxychains.rb,然后将它放到/usr/local/Library/Formula/里。然后在Terminal中运行brew install --HEAD proxychains命令,就会开始自动安装proxychains了。
PS:https://gist.github.com/allenhuang/3792521/ 是一个homebrew的库文件,它告诉homebrew,proxychains在哪儿,该去哪里下载以及该如何配置安装proxychains。
安装完成后我们还需要配置一下proxychains才能使用,进入/usr/local/Cellar/proxychains/HEAD/etc/目录之中,编辑proxychains.conf文件,然后在文件末尾添加你的代理服务器的类型以及地址和端口。比如我是用ssh搭建的socks4代理,地址是本地,端口是1080,那么我就在末尾加入socks4 127.0.0.1 1080即可。至此proxychains就配置完成了,现在就可使用,接下来我们来测试一下。
再打开Terminal,然后输入$curl twitter.com,你会发现终端一直卡住不动,是因为curl命令无法访问twitter.com的服务器.
然后我们在用proxychains试一下,输入命令$proxychains4 curl twitter.com,很快就会返回结果,访问OK.
此结果证明curl命令已经通过proxychains设置的代理进行链路了,之后你可以使用比如proxychains4 telnetproxychains4 ssh来访问服务器,当然也可以通过proxychains ftp来访问FTP服务器,甚至可以用proxychains来启动图形软件,让图形软件也通过proxychains代理
当然proxychains也有其他强大的功能,如dynamic_chain模式啦,random_chain模式啦,这里就不一一讲解了,有兴趣的可以自行Google.

又如:
proxychains4 git clone https://git.torproject.org/pluggable-transports/obfsproxy.git ,
即可把被封的obfsproxy克隆下来。
(https://gitweb.torproject.org/pluggable-transports/obfsproxy.git/)

即可把被封的obfs4克隆下来。
(https://gitweb.torproject.org/pluggable-transports/obfs4.git/)

可见proxychains支持go, git, brew, ssh, curl(部分支持)等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