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7 October 2015

Mac 前端开发:静态资源拦截



windows 上面有 fiddler(Fiddler free web debugging proxy),可以在调试前端的时候,指定一个代理地址,从而让静态资源都走本地,而 ajax 的请求走远端。实现本地所改即所得的调试。在 mac 上,fiddler 的 mac 版从 2013 年开始就没有更新了。所以我找了找各种工具。
用 "mac fiddler alternative" 在 google 搜,有两个工具被推荐,

一个是 wireshark(wireshark.org/)....这....太专业了点
一个是 charles(Charles Web Debugging Proxy • HTTP Monitor / HTTP Proxy / HTTPS & SSL Proxy / Reverse Proxy),这个是要付费的。而且很多人都说值得付费,50刀。

于是继续找...找到了一个国人开发的叫 fake fiddler 的 chrome 插件:welefen/Fiddler · GitHub
既可以选择文件形式的拦截,也可以选择文件夹形式的拦截。对于 https 的请求,不需要安装任何证书,而且也不需要设置任何代理地址。
用起来还不错,还在尝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