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March 2024

你用过最有效的心理操纵是什么

 我会观察人们对他人释放善意时会做什么,并以同样的做法回报。比如我的姐姐很喜欢给朋友寄卡片答谢之类,我意识到她也非常期待收到这样的卡片,所以我会定期给我姐姐寄卡片,而这会让她感动到热泪盈眶。

承认我犯的错误,全盘接受,甚至过度批评自己。这往往能够使受伤的人无法进一步批评我。

给孩子(10 岁)一种选择的错觉,以便让他们做我想让他们做的事情,不要说「穿上你的袜子」,而是说「你想穿这双袜子还是那双袜子」。让他们感受到拥有一些生活中的控制权,并练习如何作出决定。

– 我最喜欢用的一个技巧是,当我失眠时,我会蜷缩成最舒适的姿势,闭上眼睛,然后努力假装是早上 6 点,必须起床上班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总能让我很快入睡。

– 当我的孩子们还小的时候,如果我觉得他们在撒谎,我会让他们伸出舌头。他们认为我可以从舌头的颜色判断他们有没有撒谎。实际上,是他们伸出舌头时会不会犹豫才让我知道他们是否在撒谎。

– 在与商务客户交流时,如果他们提到自己的孩子,你可以问一些能引发自豪父母回应的问题,这可以加快建立信任的速度。

– 晕船治疗,这对不知道原理的人有效。告诉晕船的人需要吃一个橙子,说橙子可以有效治疗晕船,以前的海盗们总会备着它。实际上的心理学是,晕船没有治疗办法,它是大脑失去地平线的观测尺度导致的,而吃橙子可以创造安慰剂效应,欺骗他们的大脑相信问题已经解决了。

用「谢谢」代替「对不起」。比如说,「谢谢你等我」而不是「对不起我迟到了」。这会将注意力从负面情绪上移走

当有人做你喜欢的事情时,用言语奖励他们。就像对狗说「乖」的感觉一样。所以如果他们说了你喜欢的话,「我喜欢你说的那句话!」或者「这是一个好问题」。虽然这样做本质上只是强化积极信号,但在工作场所尤其有效。例如,「我真的很喜欢你写报告的方式」或者「非常感谢你注意到那个。我钦佩你能做到这一点,而且这很有帮助」。当你学会给别人有意义的赞美时,你会惊讶地发现在社交和职业方面会变得顺畅很多。

– 我在一家保险代理公司工作,很多客户都很脾气不好或者粗鲁。我在这个地区租房已经十年了,所以我对镇上的所有公园都很熟悉。我会看着他们的地址说:「哦!你住在金斯顿公园附近。我经常带狗在那里散步!」他然后们的态度了就完全改变了。他们不想冒犯可能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人。

如果想要和人拉近关系,就在他们擅长的事情上寻求帮助,人们喜欢感觉重要和被需要,所以你通过提问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样他们会自动地对你产生积极的看法。这也会让他们敞开心扉,即使是很多害羞的人,如果遇到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事情,也会变得开朗。通过这种方式,你会遇到一些很棒的人

通过询问别人的生活来控制对话,每个人都喜欢谈论自己,这样可以显著减少他们问你一些你不想回答的问题。「你孩子在游泳队里表现怎样?他乐在其中吗?告诉我更多选拔赛的过程。」你在乎这些吗,不在乎,但对方会认为你在乎,并兴奋的谈论这些,这样你就不会被问道「你的离婚手续办得怎样了」这样的问题。

– 我是干采购的,有次我需要给客户交付一个零部件,客户给了 6 周的期限,但生产商交货要 18 周,所以在和生产商的销售人员打电话之前,我先联系了他的老板,告诉他对接我的销售人员工作非常出色,建议给他加薪。过了几个小时,我再给那名销售人员打电话,表达了时限紧张的情况,他很热情的帮我把零部件生产需求排到了优先列表的第一位,我在 4 周后就拿到了货。

– 当我感到不堪重负时,我会列出我需要做的所有事情,即使是琐碎的事情。然后我会逐一检查这个清单,并问自己:「如果我今天不做这件事,会发生什么坏事吗?会让我以后的生活更困难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就划掉它。这样一来,这一天似乎更容易应对,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在第二天采取同样的步骤,直到我感到更加掌控自己的生活。

– 我是一个平面设计师,对于那些挑剔的客户,我发 5 个版本稍有不同的完稿过去,要比只发 1 个完稿得到的修改意见少很多,因为让他们挑选会提前满足他们的控制欲

– 尴尬的沉默法则。在工作中,如果有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或反应过度,我就会长时间困惑的盯着他们。这甚至在我的老板身上也起作用了。

– 如果人们因为售价上涨而生气(我在快餐店工作),我能理解他们。就像他们说的,「价格又涨了?呸!」我会说,「是的,我知道。很糟糕,不公平。」这避免了他们朝我发脾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