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3 March 2024

谷歌开源大语言模型Gemma



谷歌 (Google)在官方博客上宣布推出最新的开放大模型 Gemma。Gemma 由 Google DeepMind 等团队开发,是轻量级的大模型,专注于文本处理,有两个版本:Gemma 2B 和 Gemma 7B。分别为70亿参数和20亿参数。前者针对计划运用高性能人工智能芯片和数据中心开发人工智能软件的客户,后者更适合想要构建更具经济效益应用程序的客户。

Google 称这两个版本在各自的参数规模上展现了最佳的性能,甚至超过规模更大的模型,包括Meta Llama-2,并且“能够直接在开发者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上运行”。谷歌还与Hugging Face合作,人工智能软件可托管在谷歌的云计算网络上,使开源开发者更容易获得AI技术。

谷歌官方博客原文:https://blog.google/technology/developers/gemma-open-mode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