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26 July 2012

Dropbox有些特色

折腾Dropbox几天,发觉Dropbox有些特色,罗列如下:

    可以在Linux/Mac/Windows各操作系统行走自如,当然在不同机器之间运作也不在话下。这个特性,让Dropbox成为名副其实的永不用拔开的U盘。
    几天下来,没有发觉文件同步有什么异常,同步速度还超出我的想象,两天下来就同步了近2G文档。几百K的文档,几乎一拖进去就同步完成,妙!
    缺点就是Dropbox只能指定一个文件夹,移动文件有点麻烦。
    Dropbox同步文件的同时,也在网站同时储存文档,储存在网络空间的文件还可以共享和下载。不过这个网络上的文档管理功能很弱,和Box没法比。
    但是,由于文档储存在网络和本地(本地还可以存在不同机器上),文档的安全性又大大提高。对我来说,这种储存文档方式,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了。机器硬盘挂了,还可以在另外一台机器中找到文档,也可以在Dropbox网站上找到;万一Dropbox不小心把文档弄丢了,可以在自己机器找到文档,非常好的免费数据备份方案!
    关键是,文档存在本地,直接可以使用,不用担忧使用时,网络上不去佛速度太慢,下载不到。用Box就会遇到这些问题,急着要找一个文档,但Box上不去。
    用Dropbox同步zotero的缓存文件,让zotero工作起来,就象在一个机器一样。有点问题的是,同步zotero的数据库文件sqlite:不关Firefox同步不了,关了Firefox同步以不同机器名来重命名该文件,还不知有没有办法解决。
    那天渲染一张效果图,需要5个钟左右。下班后,在公司的电脑渲染,设置渲染结果自动保存和自动关机,回家晚上就可以在家里看到图片了。这样,假如对渲染效果不满意,可以在家渲染。这样周而复始,Dropbox真是帮了不少忙。
    以上是两个特殊应用,你也可以利用Dropbox做些特殊的工作。
    在Dropbox一年付99美元,就可以得到50G的空间,这个价位非常有吸引力。小型的数据备份,甚至也可以用这个产品了,操作起来方便、简单,又实惠...
    Dropbox给免费用户的空间是2G,比Box大方(不过Box可以利用协作操作免费扩充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