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7 July 2012

美国优秀留学生未来的职业前景

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九十所大学的校长在信中联名呼吁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会寻找解决方案,以确保外国顶尖研究生能留在美国,使美国继续保持“世界发明之乡”的领先地位。
由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发起建立、450名美国市长和商界领袖组成的美国新经济联盟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近1500项专利中99%属于科学、技术、 工程和数学领域,到2018年,美国在以上领域将面临23万个高科技职位短缺,并呼吁政府给予这类专业毕业的外国研究生提供绿卡新政。
这份调查报告同时指出,2011年美国1466项专利的发明者中有76%是外国出生的美国大学研究生、博士生或研究人员,他们中有54%的人目前面临各种签证困难。
报告中呼吁美国不要在世界人才竞争方面落后,并提出三项建议解决如何留住人才问题:第一;鉴于99%的专利属于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建议给 予这些专业中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学生绿卡;第二;设立新签证种类,为外国出生、有美国发明专利、愿在美国创业的人提供方便,使更多美国大学发明能转变 为产业并创造工作机会。第三;增加H1-B签证(H1-B签证通常为外国留学生的工作签证,目前为每年6.5万个)名额或取消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