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8 July 2012

Vixta, Linux版的Vista操作系统

一款新款的Linux,该Linux使用的是Fedora、KDE界面,采用全Vista造型和设计,就连桌面图标也是Vista样式样式的。不过 可比Vista小多了 才662MB,而且是全部免费的,最令人诧异的是,该版本Linux 名称叫做: Vixta.下面是官方的对于Vixta得定位:其中粗体字部分,就表示要和Vista一模一样。这个版本的Linux就是冲着Vista来的!

Goals
  • Bring Linux to the “masses”
  • Absolutly NoConfig (ANB)
  • User-friendly
  • Eye-catching
  • “Vista” a like
  • 该Linux官方主页是: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ange/, 打开开始菜单,你会发现和Vista一模一样,想用Vista却不想买单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了:

    Vixta Start Vixta System
    Vixta Manager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project/xange/Open%20Xange%202012.04/openxange.org-2012.04-USB-En-x86_64.iso

    当然这种模仿微软系列的Linux,Vixta并不是第一家,以前还有模仿Windows系列的–Lindows,当初被微软告了,此后就重命名为:Linspire,至今才在,当初判决结果是:
    早在2001年,微软就在美国提起对Lindows商标侵权的诉讼。此后,微软又在欧洲和加拿大提起类似诉讼,并在荷兰、芬兰、瑞典的诉讼中取得初步胜利,在德国诉讼中进行了平静的和解,但在美国、法国、西班牙以及加拿大的诉讼都持久地悬而未决。
    而2005年该案在美国以和解告终。微软根据当初Lindows公司股价 合计2000万美元“买下”了Lindows的商标,网站及其使用权限,而原Lindows则改名为Lins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