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0 July 2012

掌智手机助手

使用掌智手机助手,从0.6版开始,到现在已经1.0.1版了。它是一款不错的PC端控制智能手机(Windows Mobile)软件,且是免费软件。
使用掌智手机助手前,先要保证Microsoft ActiveSync已经正常连接。
基本功能,可以看看官方介绍,这里说说我常用的功能:


  1. 联系人管理,可以在电脑查找、添加、修改和删除联系人;
  2. 在电脑收发短信,很方便,回短信还可以会话式,好像在聊天;
  3. 备份联系人、短信和日程等等(如图),还可以给备份资料加密;当然,也可以随时恢复备份的资料。这个功能很重要,WM的机器,经常要重新刷系统(我的机器内置了Ghost功能,经常恢复系统),刷前先备份一下这些资料,就万事无忧了。
    不过自从Google 推出google sync之后,这个备份功能对于我来说,就不是很重要了。
  4. 屏幕截图功能:可以在电脑上,截取手机屏幕(如图),对于写文章有帮助。当然,还可以在电脑上完全控制手机。
  5. 可以在电脑和手机间互相传送粘帖板(如图),这个功能不起眼,但有时真的很好用(用过才知道!!!);
  6. 其它的几个小功能,包括在电脑关闭手机屏幕、卸装手机软件和重启手机等(如图),都不错;
  7. 另外文件管理(如图)和注册表管理(如图),也是两个离不开的功能。
  8. 使用掌智手机助手,可以在电脑操作手机的大部分功能,有点神奇。不知未来版本,可否将手机的话筒和耳机与电脑共享,最好还可以将手机拍像功能变成电脑的摄像头,那就更有玩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