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7 July 2012

房地产,你终于摧毁了中国经济



我在深圳,我只想告诉你们,实体经济很不妙,我有切身感受,小店由于房租转让费太高,基本都没赚钱的,公司工厂都半死不活,大家可以等待2-3个月看看深圳的返乡潮是如何的凶猛。
现在很多加工厂根本无法存活下去,原因是外单少了,内需订单太过于集中也太少,根本不可能支撑中国经济,房地产沉淀了那么多资金,多人人已经成了奴隶,拿什么消费?工资涨的厉害,最终原因是高房价。
衣食住行,这5000年来不变的刚需,由于国内房地产价格的暴涨因素,政府作为推手,无数贪官富豪囤积房产,一个人几百套房的情况多了去了。这些因素不说了,谁都知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真实一个轮回的写照。
房地产价格的暴涨导致人民幸福感迅速下降,因为在高昂的房地产价格面前,所有白领的薪水都不过是乞丐,更别提体力劳动者。
房地产价格带动一切产品价格暴涨,政府的几万亿投资又导致货币的贬值,几种因素叠加下来,本来就靠薄利外销的实体经济遭遇致命一击。
很简单的一个例子,面对深圳房地产价格从3000一平米涨到2万一平米,将工人的工资(含加班费)从1500元调整到3000元,确实不过分,但这涨的1500元对于一套房子涨价的100多万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但对于一个500人的小型工厂来说,本来一个月可以赚30-50万,但每个人多发1500,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工厂没有利润了,再一遇上订单减少,500人的工厂就这么跨掉了,于是500个家庭没有了经济收入,于是可能有50个人要出去抢劫了。
这就是深圳的实在的例子。
经济没有什么奥秘,就是原因导致结果。你种下了恶因,你就得承担恶果,只不过种下恶因的是利益阶层,承担恶果的是无辜的人民。
这场危机必然以房产价格暴跌作为高潮,高潮之后就是减薪裁员,无数企业倒闭,经济会从国家层面重组,这似乎已经无法避免。
只是我们这代人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而那些炒作房产的贪官富豪早已赚得盆满钵满,基本已经移民了,那些拿着其他国家护照还在中国赚钱的人都是在等,等着崩盘的那一天。
5000年的文明,仔细想一下,在人民幸福感基本快到0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屁.
--------------------------------------
所有历经房价泡沫的经济体,最后都逃不脱经济的大萧条,这是经济的规律,是不可抗拒的。道理很简单,
一是房价泡沫将要终结一切制造业的利润,并将促使这个经济体制造业大面积破产倒闭,因为房价上涨必然导致货币贬值,而货币贬值传导到制造业上一是汇 率损失,因为房价上涨,币值不稳导致央行货币政策时松时紧,而制造业投资收益周期较长需要货币政策有相对的稳定才能发展企业规模,而房地产恰恰是周期较短 的行业,一旦泡沫泛起,央行首先要稳定楼市,将导致很多制造业无法应对货币政策的变化。打一个简单的例子,中兴通讯2012年上半年巨亏,一大半就来自汇 率的损失。二是很多中小型制造业受制于生产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上涨,而不得不破产倒闭,也就是说是被因房价上涨而带来的通胀的影响,因为房价泡沫必将引发恶 性通胀。
二是房价泡沫必然带来产能过剩危机。资金流向的属性决定,那里有钱赚就往哪里跑,一旦房地产在政府的误导下将会产生巨大的资金吸附能力,导致与房地产 相关的产业全面过剩。比方说钢材,中国房地产的泡沫泛起后,国际铁矿石价格从46美元一吨迅速蹿上180美元一吨,截至2012年6月末,我国进口铁矿石 港口库存达到9681万吨,环比上升96万吨,升幅为1%,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64万吨,增幅为3.9%。现在,国产铁矿石价格依然很高,而进口铁 矿石已经跌破130美元。有消息说,美国制造业已经从中国、巴西、墨西哥等国撤回本土了39%,料明年将撤回60%,那时,美国本土钢材需求上涨,为降低 成本,美元还将打压铁矿石价格,最低可探底46美元,而我们很多进口的铁矿石是160美元时存储的,我们的开采成本已经高企根本下不来,那我们的钢材价格 在国际上将无法和美国竞争。其他相关行业大抵如此,都是全面过剩,而且,成本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