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30 July 2012

免费远程控制软件:TightVNC

TightVNC 是一款开源远程系统访问软件,从网上的介绍来看,应该不错,不但免费,同时也跨平台,听说安全性也有保证,操作也比较容易。以前也从没有接触过TightVNC ,准备试用。
偶尔只是使用一下Windows的远程桌面,QQ的远程桌面有时也派上用场。而另一款免费远程软件VNN,对于个人用户好像更好玩,不用IP和自己架设网站就可以使用。
在网上找到TightVNC资料比较少,说的也不够详细,对于初步接触用户来说。
当然,学习最好的老师就是实践,下载个软件来看看,现在TightVNC版本是1.3.9:>>>Windows 版,>>>Linux版
在家弄了一下,还不成功,服务器安装了,运行也正常。但客户端登录时老是说拒绝服务,还要继续弄弄,弄好抓些图上来。
服务器端好像比较容易弄,但客户端就弄不大明白。安装后也不知怎么弄到运行窗口,只有设置窗口可以和官方网站的抓图对上号。
找到一篇适合初级用户学习的文章:如何配置TightVNC进行远程访问。这一篇,不错,明天再试一试。
在IBM网站还看到介绍,可以使用 SSL 保护 VNC 应用程序,安全性不错哦,看来TightVNC 值得花点时间去学习一下。
客户端设置窗口
登录测试,密码是服务器端的密码不知怎么弹出这个链接关闭,有时弹出链接给拒绝。
才知道,原来TightVNC 是用浏览器来运行了。怪不得安装了客户端后,开始老弄不明白怎么运行,没有运行窗口啊,以为要通过Telnet之类来操作呢。浏览器需要安装Java插件。
之前的链接好像都不成功,但运行,却有这个要求输入密码的提单。
输入服务器的秘密,链接不上,有时是被拒绝链接。


回头看看服务器端的操作:
托盘菜单
“Server”设置,都默认了,除了修改客户端连接密码外。
Power by 写写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