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28 July 2012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中文歌词是陈蝶衣所作,据说当初由驻台美军将它带入台湾。 邓丽君1967年12月发行 第三张专辑《嘿嘿阿哥哥》里的第三首歌这首歌叫《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原版是Laura Fygi <<Historia De Un Amor>> (<<History of Love>>),国外有过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版本,也有小野丽莎的版本。有黄小琥的激情版本,也有巩氏星象的清唱版本,有凤飞飞的柔情版本,还有张国荣、邓丽君的版本等等。最为大众所熟悉的版本就是流行歌手李宇春所演唱的版本。


  中文歌名〈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翻唱自外国歌曲 Laura Fygi 的《Historia De Un Amor》 。填词陈蝶衣。除这首歌外,邓丽君的〈人面桃花〉罗文的〈爱神的箭〉〈给我一个吻〉〈情人的眼泪〉蔡琴的〈春风吻上我的脸〉〈红泪〉均出自陈老之手。 陈蝶衣 原名陈涤夷,号逋客,别署玉鸳生,逊清宣统元年(一九○九年)诞生於江苏省常州府武进县之惠化乡,毕生从事於新闻、文化、电影、教育、播音等工作,著名报人、填词人。除《明星日报》外,他还是著名杂志《万象》的创办人之一。 移居香港后,创作了《秋瑾》、《红楼梦》等剧本。《情人的眼泪》、《春风吻上我的脸》等经典华语流行歌曲的歌词都出自他的手笔,曾获香港创作人协会终身成就奖。 其子为著名指挥家陈燮阳。

  2005年5月,一袭简洁黑衣的李宇春在由湖南卫视举办的电视真人歌唱比赛“超级女声”海选中演唱这首歌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黄小琥版本,获得评委赞赏并且晋级成功。接下来在成都唱区50进20、成都唱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等几场比赛中,李宇春多次演唱了这首歌,大气潇洒的舞台风范使她一路晋级,获得冠军,并且这首歌的网络搜索量因此一路攀升。后来在李宇春夺得年度总冠军之后,她还曾在全国各地的巡演、颁奖礼、甚至在台湾小巨蛋演唱这首歌,在她每年的个人品牌演唱会“WHY ME”中,她也多次演唱这首歌,包括06年的抒情慢版,08年的开场版和09年与四位外国乐手合作的舞台复古版。
 
歌词欣赏
  * 歌词: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梦想
  只有你才叫我牵挂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睛为了你看
  我的眉毛为了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他
  自从那日送走你回了家那一天
  不是我把自己恨自己骂
  只怪我
  当时没有把你留下
  对着你把心来挖
  让你看上一个明白
  看我心里可有他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我的眼泪为了你流
  我的眉毛为了你画
  从来不是为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