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March 2013

网站必须具备的三个静态页面

网站基本上都会具备两种类型的页面:动态页面和静态页面。动态页面就是那些内容不断变换的页面,例如大多数网站的首页(因为新的的内容会被不断添加进来)以及博客的文章页面(因为会不断有评论被添加进来)。至于静态页面,相对于那些动态页面,内容就不是经常变化。你一定创建过这样的页面,那就是静态页面了,例如你博客上的“关于”页面(出于需要,你可能偶尔也会更新一下)。

当人们开始创建他们的第一个网站的时候,他们总会考虑应该要包含哪些静态页面。在下面,你将会发现大多数网站都会具备的三种基本静态页面。
1. 联系页面

这是你的网站应该要有的最重要的静态页面了,建站之初就要设计好的。联系页面是你跟用户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它的用处实在不容忽视,你通过它接收用户反馈、意见及合作建议等等。

创建一个联系页面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编写一段包含着你本人电子邮箱地址的文本,以便感兴趣的人给你发送电子邮件。如果你担心因此会受到垃圾信息的干扰,你可以使用插件或其它工具在这个页面上创建一个联系表单。
2. 关于页面

无论你创建的是博客或是网店,你的用户都希望对你的网站有所了解。用户很想知道网站的主人是谁,网站是因何而建的,它日后的发展方向又是如何的,等等。

为了满足想了解你网站的这部分用户的愿望,你可以在这个“关于”页面上写上一些关于你网站或你作为网站主本人的文字,包括任何你认为跟你的用户相关的信息。当然了,你还可以添加一些图片或指向其它网站的链接等等。
3. 广告页面

一旦你的网站开始获得一定的流量(比如,每天200个访客),你可以创建一个“广告合作”的静态页面了。你可能并没有考虑到自己的网站以后是否能够赚钱,但是万一有一天有家公司要联系你,想给你的博客提供广告赞助呢!所以说,这个广告页面是应该要具备的,即使一时还用不上,权当备用吧,日后的事,谁预料得到?

其实,你只需在这个广告页面上写上一些关于你网站或博客的情况就可以了,如博客流量、订阅数量和读者类型,以及广告投放的要求(广告大小、位置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忘了一定要注明联系方式!

写在最后

请确保在网站的首页放上指向这些静态页面的链接,否则你的读者会看不到它们上面的内容。这些页面理想的链接位置,一是导航栏上;二是页脚,因为在这些地方读者比较容易看到。


原文:http://www.howtomakeawebsite.net/3-static-pages-your-website-must-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