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26 March 2013

wp博客加速的几个技巧

1.安装缓存插件

干掉了不必要的插件之后,对我们有用的插件却又有必要安装。缓存对加速博客是有一定作用的,在这里,我推荐安装WP Super Cache或者W3 Total Cache两者之一,它们可以有效减少页面加载时间,也对减轻网站服务器负担有不可忽略的作用。这里所提到的两个缓存插件,前者名气也够大的了;后者比较老牌,优点是兼容性非常好,大家掂量着选一款用吧。

2.尽量少用外挂程序
谷歌统计是一款不错的网站流量监测插件,能够准确有效地分析出网站的实际流量以及访问情况。但是,诸如此类的插件都是用脚本语言编写而成的,此类插件安装 过多会明显降低页面加载速度,拖慢博客运行效率,因为只要我们启用这些地脚本程序,它们就会从外部调用必要的资源,如果外部资源服务器速度很慢或者性能很 差,我们的网站也会受到影响,运行效能也会降低,例如一些视频站,流量监测系统以及外部广告。

3. 谨防黑客攻击

可以这么说,在今天的互联网世界里,网络科技的开发速度几乎是与黑客技术同步的,你的政策有多高明,它的黑技就有多暗。我们平时在浏览形形式式的网 站的时候,往往发现电脑会突然间慢了,甚至常常死机,那是“中毒”的表现,多半是黑客们在捣乱搞破坏。为了保护好 我们的系统,建议安装一些与安全相关的插件,比如WP Anti Virus,这款插件能够随时检查并监察我们的系统健康状况,让我们在碰到系统存在不良反应之前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4.  MySQL数据库优化

定期做数据库优化,对减轻服务器的负担同样也很有用,特别对于那些要长期经营的博客,因为日积月累的写博,数据库会不断膨胀,累赘的东西肯定不少,经过优化处理,去掉没用的数据,确保博客系统正常运行。推荐使用WP DB Manager插件-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dbmanager/,对网站数据库优化有很好的作用,有“一键优化”之称。

5.CDN
CDN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中文可译为"内容快递网",是一个建立并覆盖在互联网之上的一层特殊网络,专用于通过互联网高效传递丰富的多媒体内容。CDN 出现和存在的意义在于它使互联网更有效地为人们服务,特别是那些对互联网内容有较高要求(比如由简单的文字和图片等静态内容到声像俱全的多媒体动态内容) 的人们。其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Internet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解 决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从技术上全面解决由于网络带宽小、用户访问量大、网点分布不均等原因所造成的用户访问网 站响应速度慢的问题。
目前,国内访问量较高的大型网站如新浪、网易等,均使用CDN网络加速技术,虽然网站的访问巨大,但无论在什么地方访问都会感觉速度很快。而一般的网站如果服务器在网通,电信用户访问很慢,如果服务器在电信,网通用户访问又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