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March 2013

Google Drive桌面版安装及使用方法

谷歌云端硬盘除了在线版外,我们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安装其提供的桌面版程序,经过个人使用经历,认为十分方便,特别对于个人电脑来说,不仅方便,其实也非常安全。虽然谷歌的这个服务提供的免费存储空间只有5GB,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再说,即使我们在未来需要更多的空间,我们仍然可以随时选择升级,而且,如果我们真的有这个需要的话,收费也并不算高,25GB的空间,每月只需2.49美元,如果是100GB,则每月费用为5美元,而1TB每月费用为50美元。可喜的是,现有用户选择使用Google Drive后,Gmail邮件服务存储空间也将由原先10GB升级为25GB。

Google Drive 桌面应用程序的安装设置相当简单,就是在文件系统为NTFS格式的磁盘上建立一个“Google Drive”的同步文件夹即可,如下图为我的电脑硬盘(F盘)上的Google Drive文件夹,你只要打开这个文件夹就可以拖放方式上传下载文件了,相当方便。


下面简单讲述一下如何来安装这个Google Drive桌面程序。

1.登录你自己的谷歌帐户,在页面顶部的黑色工具条上点击“云端硬盘”按钮,来到Google Drive 主页:


见图中左边菜单栏的下方有个“Download Google Drive”的按钮,点击即可下载Google Drive桌面程序了,程序下载完成后会自动进行安装的,不用你担心。

2.下面的截图是Google Drive安装过程的第一步,上面的文字意思即为将在你的电脑磁盘上创建一个名为Google Drive的文件夹,此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将在所有上网设备上可用。


3.下面的截图是Google Drive安装过程的第2步。Google Drive在网络上是无处不在的,只要访问drive.google.com,即可查看你存储在Google Drive上的文件,你可以在这里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载或分享等操作。

此步图中有个“Advanced setup”的高级选项,如果你需要更加详细的配置,可以点开设置一下,如下一步截图所示。

4.高级选项中主要是更改Google Drive文件夹创建的位置的,上面已经提到过了,其所在磁盘文件系统必须为NTFS格式,否则是无法创建的。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只同步Google Drive上的某些文件到你的电脑上,也可以同步Google Docs中的文件,你还可以选择开机启动Google Drive。


Google Drive对于用户所上传的文件格式并没有严格限制,同时支持.mov文件、Office文档甚至APK格式等等文件。此类文件上传到Google Drive服务器后,下载到本地设备也很方便,并能轻松与好友共享。就目前而言,Google Drive对单个上传文件的容量限制为10GB,足以对抗所有其他的竞争对手了。
---------------------------------------
 几个提高Google Drive使用效率的技巧

将网页图片保存到 Google Drive

如果你想将网页中的图片、文档、HTML5音视频文件等瞬间保存到Google Drive,你可以通过安装Save to Google Drive这款Chrome扩展来实现。
当你在网页上右键点击某个链接或图片时,在弹出的选项中就有一项“Save To Google Drive”,在这里可保存链接或图片。


在Google Drive上编辑图片

安装Chrome扩展 Pixlr Editor,这将给你的Google Drive添加一项图片编辑的功能,当然是一些基本的图片编辑功能了,但是用起来很方便,有点像Photoshop,只是并没有那么复杂。


 给Google Drive上的图片添加滤镜

你也想要自己的Google Drive上的图片具有像Instagram那样的效果吗?安装Chrome扩展Pixlr Express吧。
Pixlr Express 包含了优秀免费图片处理软件常见的特效滤镜套用、曝光对比调整、相框与特殊光线外挂、去除红眼、去除特定颜色、去除噪点或锐利化、加上白光、移轴镜等等功能。


听MP3音乐文件

默认情况下,你只能从Google Drive上下载音乐文件,而不能在线试听。如果你希望在Google Drive上欣赏音乐,可以通过安装Chrome扩展 Drive Music 来实现,Drive Music目前仅支持MP3文件。
在Google Drive中点击任何一个MP3文件,即可启动Drive Music播放器。


编辑视频

你可以通过安装Chrome扩展 Pixorial Video 让你的Google Drive支持视频文件的编辑。你可以直接在Google Drive上观看视频,或编辑视频文件,例如:视频合并,剪辑,添加标题、音乐及转场效果等。


将Google Drive添加到Windows‘发送到’右键菜单

直接打开Google Drive 然后再上传文件总让人觉得有些不耐烦!所以,我们干脆就跳过这一步,下载和安装 Google Drive到你的电脑桌面吧。
安装好Google Drive之后,依次找到:Users > [你的用户名] > AppData > Roaming > Microsoft > Windows > SendTo.
然后在收藏夹中右键点击Google Drive, 将快捷方式复制到SendTo文件夹下即可。
以后,当你需要上传文件到 Google Drive的时候,只需要右键点击此文件,然后“发送到Google Drive”就可以了。

将Google Drive固定到资源管理器跳转列表

将Google Drive文件夹固定到Windows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即跳转列表中),以便快速访问Google Drive文件夹。
你只需将桌面上的Google Drive文件夹直接拖到任务栏Windows资源管理器图标上然后放开即可。


恢复误删除的文件

如果你不慎删除了Google Drive中的文件,你可以在30天之内将其从回收站中恢复,恢复时还可以选择任一历史版本。 从左边菜单选择“Trash”从而打开回收站,选中需要恢复的项目,然后点击顶部的“Restore”即可恢复误删除的文件。


禁用自动删除文件历史修订版本功能

默认情况下,Google Drive会为你保存最多100条的文件历史版本,多出100条记录后就会被自动删除。如果你愿意牺牲更多存储空间,你可以突破这个限制。右键点击某个文件,在下拉菜单中点选“Manage revisions(管理修订版本)”:
接着会跳出如下弹窗,然后选中你永不想被自动删除的文件版本,在“Do not auto-delete”下面的复选框上打一钩即可。


安装Google Drive相关的Chrome扩展

你喜欢以上所提到的Chrome 扩展程序吗?其实,还有很多这类Google Drive扩展程序,你可以访问网上应用店下载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