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March 2013

WordPress整合Google自定义搜索的方法

在wordpress中用过一段时间这个不用申请ID的自定义搜索,比wordpress自带的搜索框功能确实更强大,速度更快。其实现方法又是如此的简单,可以这么说,我们应该把wordpress本身的搜索框彻底抛弃。现在你就可以到这里 Custom Search Element获取谷歌自定义搜索框代码。

进入页面后在Configure一项右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如下:
1 Automatically search my site — 自动搜索我的站点
2 Search my site and use AdSense for Search — 搜索我的站点并在搜索结果中使用 Adsense
3 Use an existing custom search engine — 使用现有的自定义搜索
第一个和第二个的区别就是:第二个会显示广告,如果你已经拥有了Google Adsence的帐户,并想在搜索结果中赚钱,可以选择第二个;第三个是使用现有的 Google 自定义搜索,需要输入现有的 Google 自定义搜索ID,一般不会选择这个。
我就是选择第一个的。选好之后,会在下面显示出相应的Google Web Elements 搜索框代码,把这段代码复制下来,然后粘贴到你博客的任何一个地方即可,如果你的主题支持 Widget,可以创建一个 Text Widget(文本小工具),把这段代码输入即可。如果你不是很清楚这个Widget是什么东东,可以先登录wordpress后台—外观—小工具里面看 看有没有一个可用的“文本”小工具(许多主题都提供的),如果有,把它拖到右侧边栏,再填入你上面获得的代码,然后保存退出即可。
利用这个方法生成的自定义搜索,属于AJAX 显示,自动在搜索框下显示搜索结果,非常方便,不过会有广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