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Wednesday 27 March 2013

在CHROME中,通过Gmail发送加密信息

我们在使用 Gmail 的过程中,有时需要通过它来发送一些比较私密的信息,我们一般可以先将这些信息加密然后再发送出去给指定的收件人。Gmail 本身并不具有信息加密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安装浏览器扩展程序来给它添加这个功能,比如 Chrome 浏览器扩展 SafeGmail。SafeGmail.COM 能够将你的 Gmail 信息进行加密后发送,只有指定的收件人才可以解密邮件内容,安全可靠,SafeGmail 一经安装,其加密功能会自动整合到 Gmail 之中,无需任何设置,简单好用。

下面是 SafeGmail 扩展的安装使用简明操作步骤。

1.先访问 Chrome 网上应用店,搜索 SafeGmail 扩展程序-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afegmail/lmjkmpdndmbieflefonjgnnfimmkbedf,然后安装 (此扩展的 Firefox 版本正在研发当中)。安装好 SafeGmail 扩展后,登录你的 Gmail 帐户,撰写邮件的时候,你会在“主题(Subject)”的下方多出了一个“Encrypt”的选项,在这个选项右边的复选框打上钩即可启用信息加密功能,你只需写上一条问题及其答案即可。


2.以上内容填写好之后,点击左上角的“SEND + ENCRYPT”按钮,很快,你的信息就会被加密并发送出去。你的收件人收到的邮件内容就如下面的截图一样.

3.收件人收到加密邮件后,点击如上图中的“Here”链接会打开一个新的窗口,在“Type in your answer” 右边的空白框中填上撰写邮件时设置的问题答案.

4.点击上图中的“Submit”按钮提交答案,来到邮件解密界面(如下图),将在第二步中接收到的那串长长的字符串复制并粘贴到内容区中然后点击底部的“Show Me Mail”按钮即可完成解密过程.

到 Chrome 网上应用店安装 SafeGmail-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afegmail/lmjkmpdndmbieflefonjgnnfimmkbe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