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Friday 25 December 2015

Mac电脑如何截图?

截取全屏:快捷键(Shift+Command+3)
直接按“Shift+Command+3“快捷键组合,即可截取电脑全屏,图片自动保存在桌面.

截图窗口:快捷键(Shift+Command+4)

from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76a7e409b50525fc3b6e15ac.html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f5fb099c33a406d8234ea75.html
http://www.3lian.com/edu/2015/02-06/192868.html
-----------------------------
from https://www.shujuwa.net/diannao/mac-computer-screenshot
----------
对某个窗口拍摄屏幕快照。
  1. 按Command-Shift-4。 指针会变为十字准线。
  2. 按空格键。 指针会变为相机指针。
  3. 将相机指针移至某个窗口以使其高亮显示。
  4. 点按鼠标或触控板。 要取消,请按Escape (esc) 键,然后点按。
  5. 在桌面在找到以.png 文件存储的屏幕快照。
from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1361
--------------------
Mac OS X自带的截图工具名叫Grab,在[应用程序] – [实用工具]里,但我们先来看点基本的。
1. 同时按下快捷键Command+Shift+3可以将整个屏幕以.png格式图片保存到桌面上,如果不想直接保存成文件,就按Command+Control+Shift+3,把桌面保存到剪切板。
2. 如果不想保存整个桌面,而是想像QQ截图那样自选一块区域,当然你可以用QQ,Mac版QQ也有这个功能。或者按下快捷键Command+Shift+4,光标就会变成一个准星,选择一个区域然后就会以.png保存到桌面,同样如果想保存到剪切板就按Command+Control+Shift+4。不过在10.3以前,这个操作是保存成PDF的。
3. 如果想保存某个窗口,也不必谨小慎微地画框框,按按Command+(Control)+Shift+4,然后按空格,小准星就会变成一架相机,然后点你想截图的窗口即可,保存下来的仍是24位无损透明背景的.png图片,最妙的是带阴影的。
4. 如果想要更多控制选项的话,就要借助软件了,首先就是自带的Grab。比如你想在截图中保留鼠标指针、菜单,都可以用Grab。打开Grab之后,点 Grab菜单名-首选项,然后选择你需要的鼠标状态。设置好了以后点击,Capture(抓图)菜单下的区域、窗口、屏幕和计时截图。计时就是按下截图之 后,系统会给你10秒钟的时间准备,比如开启某些菜单或窗口,玩过自拍的都知道。
如果觉得上面这些还不能满足你的需要,那么就要借助第三方的软件了.
from http://www.baifeng.me/apple/macosx/2010/08/1467/
-------------
http://zh.wikihow.com/%E5%9C%A8Mac-OS-X%E4%B8%8A%E6%88%AA%E5%8F%96%E5%B1%8F%E5%B9%95%E6%88%AA%E5%9B%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