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8 August 2018

中美贸易战——联军已至津门


摘要:日欧已达成自贸协议,欧美也将达成。现实就像一场历史穿越剧,中国魔幻地穿越回了1950年代,更确切地是1890年代。十三行不垄断贸易,王爷们还怎么捞钱?说什么也不能让洋人进来,得出动义和团用口炮轰他们。现在联军已至津门,打还是不打?向十一国宣战?宣战诏书不用写了,用当年太后的就行,反正意思几乎一致。
致谢:本博开通公众号不足一月,已成功为大家预测了此间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如同等报复策略必然导致快速扩大升级,负面冲击被严重低估了,保增长力度必然加大,央行会松货币来保增长,央行会给民营企业松信贷加杠杆等。感谢大家的大力转发和赞赏!记住,好文章,要转发!由于本博的文章时效性很强,建议关注公众号,以及时获取信息。
关于中美贸易战,此前已经写了很多篇,皆是理性分析。我们只是看客,看得生气,气大伤身。最后一篇,以后不再写中美贸易战了。
华盛顿时间725日,欧委会主席容克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顺利,双方达成自贸协议只是时间问题。在此之前,欧洲时间718日,日本与欧洲已经达成自贸协议。711日,李中堂访欧,也就谈成了诸如"拉脱维亚观赏鸟"的一些事情。之前58日,李中堂访日,中日关系才刚刚开始"破冰",最多只是"回暖"。
形势已经十分明朗,这两大互通的自贸协议将会主导全球贸易,必定彻底改变世界。WTO不仅彻底边缘化了,而且只会进一步沦落成为美欧日围殴中国的战场。走到这步田地,一开始就应该预料到。既然已经改革开放了,既然经济已经融入全球,就应该积极早日融入国际主流社会。想再闭关锁国,回不去了。中国要么现在就融入,要么崩溃之后再融入。
一直以来,奉行斗争哲学。画一个小圈子,自己好做带头大哥。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没有敌人,也要找个敌人,没有由头,也要找个由头。把自己定义成东方,凡是富人都划分到西方。你真的很东方吗?地球是圆的好不好。把自己定义成社会主义,凡是富人都划归资本主义。你真的很社会主义吗?比资本主义还资本主义吧。把自己定义成黄人,凡是富人都划归白人。你比奥巴马白多了好不好。这下如愿以偿了,中国成了名副其实的一个"中国",全世界都成了一个"外国"。当然,我们还是有一些穷哥们滴,朝鲜、委内瑞拉、伊朗、还有一帮非洲小哥们。论流氓,谁也比不上他们,可论实力,你带着他们能干什么?打鸟?抓鱼?人家陪你玩呢,也就是为了吃你的喝你的,你一顿不给吃喝试试,他们马上就会翻脸。
516日刘中堂赴美至今,仅仅70天而已,世界已经完全变了样子。现实就像一场历史穿越剧,中国更是翻天覆地。中国已魔幻地从2018年倒退回了1950年年代,伟大领袖先是抗美援朝,然后带领着一帮亚非拉穷哥们,反对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红卫兵很享受很过瘾。虽都是一片红色,但显然对不上。那时还存在着美苏两个阵营,并不是中国一个在与美帝及其走狗在战斗。当前的局势,实比1960年代还要惨淡得多。这种历史场景,必须倒退回1890年代才能找得到。
今日之事,与一百多年前如出一辙,本来他也就是要公平贸易,最多也就是想占你点便宜,你非要认为他是想要你的命,死抗。为什么你总认为他亡你之心不死,他为什么要亡你,难道是因为你很黄人,很东方,很社会主义?心理疾病而已。他不就是要公平贸易吗?你就搭上国运来死抗?为谁死抗?谁怕公平贸易?一汽二汽怕不怕,吉利反正不怕,中兴大唐怕不怕,华为反正不怕。谁的利益?一目了然。套取政府补贴的掮客和企业,分配政府补贴吃回扣的官员,商务部的郭京毅、王沈阳、吴喜林、邓湛、吴功阳、荣民.....还有官员们背后的王爷们,贸易都公平了,他们还怎么捞钱?最好是单口通商十三行来垄断,否则,王爷们和官员们还怎么捞钱?
死抗就死抗,大清国就是不愿意自由贸易,只要你不攻使馆,不烧教堂,不杀神父,他想打你,恐怕他国内没有足够支持。你搞一帮义和团一样的发言人成天公开地用口炮乱轰,他说知识产权是他投巨资搞的你不能白拿走,你非要说应该服务于全人类。红口白牙,无知无畏,你这是反全人类的好不好,必定引起全人类的反对。他国内的人们听了,都知道跟你讲理是讲不通的,他们绝望了,卯足劲要跟你搞到底。现在,他们纠集了八国联军,联军已到津门。这下,你怎么办?学慈禧太后,向十一国宣战?
你老祖宗又不是没教过你,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你却全当是孙子放的屁。贸易战难道不是战吗?你察明白了吗?你兵家祖宗教你先胜而后求战,你先胜了吗?你法家祖宗教你先富强再求战,你富强了吗?你儒家祖宗教你以直报怨,你做到直了吗?就连你毛爷爷都教你的遇到强敌必须敌进我退,你都忘得一干二净,非要跟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硬碰硬。同等报复,以牙还牙,你是跟谁学的?跟伊斯兰教学的吧,竟然连自己的祖宗是谁都忘了。忘了祖宗也不要紧,问题是你打得过吗?
国运之战,居然如此草率,儿戏一般。不知道自己正有内忧吗?不知道对手正在走向繁荣吗?大明怎么亡的?宁锦防线用钱太多,没有钱赈灾了。为了赈济灾民,就不能先跟皇太极议和吗?不知道自己国库已经被地方和国企吃空了吗?贸易战一旦扩大,经济必加速下行,杠杆高风险大,你怎么保增长?继续加杠杆两年后必死,不加杠杆现在就死。成千万人失业,养老金发不了,教师工资发不了,大饥荒要不是民兵把着村口不让出去,谁能共克时艰?要能共克,崇祯帝早让李自成们克了?大清是怎么亡的?保路运动,300万两亏空一时补不上,大清国就亡了。有兵在,真的有用吗?就靠印钞,你币值和物价怎么保?民国是怎么死的?恶性通货膨胀啊。
太后不说话,中堂也不说,各部尚书根本就不露面,弄一帮义和团成天用口炮猛轰洋人。又是亮剑,又是血战到底,你以为你刀枪不入啊?炮弹人家有5000多发你只有1000多发,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动不动拿没有赢家和双输吓唬别人,问题是他输得起你输得起吗?还总是震惊呢,将帅不能料敌这仗居然也打?他凌霸他讹诈,你总是装出一副受欺负的样子,指望哪个大哥给你主持公道呢?还说得道多助,一衣带水同文同种的邻居都不会帮你,忘记那年915自己干过什么了,得道了吗?说什么维护全体子民利益,不过是太后的面子和王爷们的利益而已吧。
就算要打,也得有个打法。就那么点炮弹,你还瞎打。你打人家豆农,豆农从他爷爷起一家子就投共和党,邻居也都投共和党,因为一点事就投民主党,老婆和邻居那都通不过。川普连任选举不是数人头,是数州的选举人票,州里再算人头票,胜者全得选举人票,豆农州的人头票本来就富余,少一点根本无所谓。你想以战止战,他是想投资和工作回流美国,他摆明了正想寻找借口加速扩大,没借口他不好扩大,他国内没法交代。你倒是配合得好,把借口赶紧主动送给他。
一百多年了一点都没变,太后还是太后,王爷们还是王爷们,义和团还是义和团。错了,还不如一百多年前,那时起码还有东南互保。那时候的列强尤其是日俄的确坏,但现在老美也只说是要公平贸易,却也搞到了同等的地步。在义和团眼里,大清国也是厉害国。但历史已经证明了,所谓的厉害国其实只是一个弱智国。实际上,当年太后面临的局面还是比较复杂的,中美贸易战的历史更不难说清,才两个多月而已,也就那么几件事。现在回头看看,不弱智吗?
贸易战也打了,义和团口炮瘾也过了,还要打吗?不想崩溃,又不议和,那怎么办?学当年的日本偷袭珍珠港?恐怕不行吧,估计目前强国水师还到不了珍珠港。求和吧,太后当年不也求和了吗?学太后,不丢人,太后她老人家当年不仅开拓了大清国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后来还主持了大清国的预备立宪。此等功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她已经把大清国建设成了世界强国,当年的北洋水师,若论相对当时敌国的战力,可不是几艘现代级和二手航母能比的。当年的军队将帅,相对来说很不腐败。在未来的中国历史上,太后的地位绝不会输给后来的那些人。再说,可以对内宣传抗美大业取得完满胜利,敌人被打退到三八线才议和的。没人质疑,你不是可以删帖子吗?
生气,不写了,没有用。历史的车轮总有自己的轨迹,谁也改变不了。太后当年要是不扶清灭洋,内部的事都还好办,现在这片土地上还是大清国呢。打吧,未必不是好事。宣战诏书都不用写了,用当年太后的就行。意思跟现在朝廷的意思几乎差不多,不外乎就是:你们来中国做生意,就要遵守中国的规矩,想要按照你们的规矩,没门。不是我主动要打,是你逼着我打的。百姓会与我共克时艰,老娘我不怕你。你要打,咱便打。只是太后她老人家当年的军机处水平很高,可不是现在的笔杆子能达到的。现抄录如下:
《对万国宣战诏书》
我朝二百数年,深仁厚泽,凡远人来中国者,列祖列宗罔不待以怀柔。迨道光、咸丰年间,俯准彼等互市,并乞在我国传教;朝廷以其劝人为善,勉允所请,初亦就我范围,遵我约束。讵三十年来,恃我国仁厚,一意拊循,彼乃益肆枭张,欺临我国家,侵占我土地,蹂躏我人民,勒索我财物。朝廷稍加迁就,彼等负其凶横,日甚一日,无所不至。小则欺压平民,大则侮慢神圣。我国赤子,仇怨郁结,人人欲得而甘心。此义勇焚毁教堂、屠杀教民所由来也。朝廷仍不肯开衅,如前保护者,恐伤吾人民耳。故一再降旨申禁,保卫使馆,加恤教民。故前日有「拳民、教民皆吾赤子」之谕,原为民教,解释夙嫌。朝廷柔服远人,至矣尽矣!然彼等不知感激,反肆要挟。昨日公然有社士兰照会,令我退出大沽口炮台,归彼看管,否则以力袭取。危词恫吓,意在肆其猖獗,震动畿辅。
平日交邻之道,我未尝失礼於彼,彼自称教化之国,乃无礼横行,专肆兵监器利,自取决裂如此乎。朕临御将三十年,待百姓如子孙,百姓亦戴朕如天帝。况慈圣中兴宇宙,恩德所被,浃髓沦肌,祖宗凭依,神只感格。人人忠愤,旷代无所。朕今涕泣以告先庙,抗慨以示师徒,与其苟且图存,贻羞万古,孰若大张鞑伐,一决雌雄。连日召见大小臣工,询谋佥同。近畿及山东等省义兵,同日不期而集者,不下数十万人。下至五尺童子,亦能执干戈以卫社稷。
彼仗诈谋,我恃天理;彼凭悍力,我恃人心。无论我国忠信甲胄,礼义干橹,人人敢死,即土地广有二十馀省,人民多至四百馀兆,何难减比凶焰,张我国威。其有同仇敌忾,陷阵冲锋,抑或仗义捐资,助益儴项,朝廷不惜破格懋赏,奖励忠勋。苟其自外生成,临阵退缩,甘心从逆,竟作汉奸,朕即刻严诛,绝无宽贷。尔普天臣庶,其各怀忠义之心,共泄神人之愤,朕实有厚望焉!

—— 全球经济观察预测
XiaoKangH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