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27 August 2018

这次“痞子腔”打不下去了

所谓"痞子腔",就是油滑处世的那一套:就是凡事一切好说,什么都答应你,然后实地落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你若和他辩论,他还一套一套,你还不一定说得过他。孔子在鲁国当权,第一件事,就是诛少正卯,就是因为这个家伙整天不干正事不说,还摇头晃脑蛊惑人心让大家不干活,你怎么说,还说不过他。

对付"痞气腔",就是一个字——杀。

所以说这个,今天看李中堂在日本讲话,说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全面放开制造业,扩大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开放,以更大的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打造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机遇。"。中堂可能觉得这事,他一定要做,而且要执行到底。根据多年的观察,我相信,李中堂是诚心诚意要推行改革的,包括中国遍地开花的自贸区改革。但问题就在这里,这五六年来的自贸区改革,你会发现,其实啥都没有。不是大领导不想改革,是下面各个利益集团,尤其是那些部委处长们压根不想改革,你搞自贸区,全面开放,他们手里权力岂不是全部作废?

这不是某个人的事,是整个体制在打"痞气腔"。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你对自己国民打"痞子腔",大家顶多叹气说:XX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然后呢?然后顶多出工不出力,自己固然穷,但落个开心,反正也不让公家捞着便宜。但你如果对着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也来这套,美其名曰"权谋韬略",如果你是日本德国这样的国家,是他的战略合作伙伴,也就罢了,他顶多当小弟揩油,吼几句,让他们消停些,也就没事了。中国在意识形态上,和美国是死对头啊,现在咋也有点打痞子腔的征兆啊?美国不会往死里整你啊?
这次麻烦,对手就是一个大痞子,而且实力比你强大太多,然后你还想打痞气腔?这关,几乎过不去了

上次美国财政部长在内的一帮贸易代表,从已经披露的信息看,提出的条件,不是谈判,是最后通牒了。何以如此?因为它认为中国对他"打痞气腔"了。川普现在采取的贸易谈判策略,是双边,而不是多边,简单说,是一对一单聊,不是建群的方式搞贸易谈判。所以一定在中国谈判中占据上风为止,否则后面和其他国家不好谈了。这个时候,你让某个大领导出面答应所有条件,然后再让小处长暗中打太极,这招注定不灵验。不然,谈判中居然有每三个月考察进度的条件?这哪里是谈判啊,简直就是绩效考核了。你要是觉得有辱国格,对方立马掀桌子走人,因为他觉得你这厮就是小痞子,不会给你一丁点余地。

痞气腔,这次是真的打不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