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6 March 2013

中国人如何才算真正站起来了?

曾几何时,〝伟人〞说话一句顶一万句,到如今,他说过的一万句只剩下一句被不假思索广泛接受。这一句就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中国人民刚好从万恶的地主那里分到了一小块土地,颇有当家做主的感觉,自觉脊梁直了,胸脯挺了,真的以为自己站起来了。

但是不久就发现,被站起来的知识份子倒下了。不久,雄赳赳气昂昂的国防部长彭大将军倒下去,又不久,国家主席刘少奇,第一个系统提出毛泽东思想的人倒下去。到最后奇迹出现,全中国只有一个人光芒万丈地站在云霄里,其他人都跪下了,就像以前跪在三皇五帝面前一样,就像曾经跪在如来佛祖太上老君脚下一样。

是的,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站起来了。每次去联合国开会,中国领导人紧挨着美国总统的席位,这可是羡煞旁人哪。

是的,我们的国家民族站起来了。英国人乖乖交出香港,绝不敢发动第三次鸦片战争;日本人只敢在钓鱼岛瞎闹腾,看他还敢再来南京搞大屠杀?至于美国人,朝鲜一战就把他的气焰打掉了,至今只能干瞪眼看着金三世像玩鞭炮一样玩核武。

在当今的中国,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也不可完全否定。比如说:

贪官污吏站起来了,无良商贩站起来了,黑恶势力站起来了,流氓地痞站起来了,社会渣滓败类通通站起来了,…………。

然而中国人民作为一个整体,切不可沾沾自喜,气宇轩昂:我们是中国人民,我们早就站起来了。不能因为〝伟人〞曾经宣布过,就让幻觉支配了自己。

既然说我们站起来了,就意味着当初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是跪着的,跪得太久了,早就习惯了跪着的姿式。膝关节适应了跪姿,浑身自然舒坦,即使有朝一日要被站起来,总觉得站着彆扭,特别不自在,还是不如跪着的好。

跪着还有技术难度,脊梁骨挺直了受罪,不如趴在地上匍匐着,要前进大可以爬行。

见了官老爷,见了横的凶的,跪着比站着要便宜,趴着比跪着省事。古时候那个韩信,不就从小混混的胯下爬过去的吗。

跪着忍辱负重,暗地里积蓄力量,说不定真有站起来的一天,到那时扬眉吐气,让其他人都跪在泥土里。

是啊,不少人喜欢跪着过日子,就为了幻想着有朝一日站在云端。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但那样站起来的中国人,还叫做中国人民么?

〝伟人〞宣布的那种〝站起来了〞,其实在秦始皇的时候,在汉唐盛世,在蒙古骑兵纵横天下,在八旗劲旅驰骋华夏的时候,早就实现过。那时,是亿万人民的头颅趴在地下,供站起来的人跑马。

极少数的中国人站起来了。可悲的我们,跟着沾了荣耀,被宣布站起来了。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让别的同胞跪着,趴着,匍匐着。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让贪官污吏主宰中国。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任由黑恶势力横行。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任由败类腐蚀社会肌体。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坑害同类,毒害同胞。

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不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而是以人的本身为中心。


我们要让人性站起来,要让良心站起来,要让人格站起来,要让道德站起来,真正让脊梁立起来,胸膛挺起来,脑袋昂起来。

尤其是要让宪法站起来,让理性站起来,让自由女神站起来


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像珠穆朗玛峰一样站立。

到那时,才可以舌绽春雷:跪了五千年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